人民报
 

彭斯和蓬佩奥赴土耳其调解 希望达停火协议(图)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派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前往土耳其,
进行停火和解协议谈判。图为川普3月25日在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

【人民报消息】自从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伊斯兰国」)的哈里发被美军和盟军击败后,为了防止ISIS再次崛起,并解决土耳其的安全问题,几个月来,美国和土耳其达成协议,交由土耳其接管ISIS战俘,美军撤出。

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撤兵后,为了牵制川普的精力,不让其把精力集中用在对付中共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违背协议命令土耳其部队10月9日入侵叙利亚东北部,对库尔德人开火,并造成平民死亡。

美国政府随后宣布对土耳其政府实施制裁,包括对国防、能源和内政部长的制裁,川普还颁发行政令,提高钢材关税及终止两国贸易谈判等。但是土耳其在中共的背后支持下仍保持反抗态度。

川普10月14日宣布,他将很快发布一项制裁土耳其的行政命令,把土耳其钢材的关税提高至50%,并立即中止美方与土耳其的贸易谈判。

川普14日下午在推特上发布长篇声明,「如果土耳其的领导人要继续走这条危险和破坏性的道路,我已准备好迅速摧毁土耳其的经济。」他表示,「这项行政命令将使美国实施强效的附加制裁于那些涉嫌严重侵犯人权、阻碍战争停火、妨碍流离失所者返回家园、强制遣返难民,或威胁叙利亚和平、安全或稳定的人。」

14日川普总统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库尔德部队将军马祖鲁姆.阿卜迪进行了对话,要求停火。

10月15日川普总统宣布,将派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前往土耳其,调解土、叙两国及库尔德部队之间的停火和解谈判。彭斯将在17日会晤土耳其总统。

据白宫透露,这次前往土耳其的代表团,将包括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和叙利亚问题特使杰弗里。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在总统的领导下,我们正在加强外交。美方的首要目标是与土耳其进行坦诚交谈,美方非常关注土耳其的行动,以及该行为对叙利亚的和平、安全、稳定性与领土完整造成威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5/6983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