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英雄事迹获奖 领奖途中又救一人(图)
 
2019年10月13日发表
 



美国空军中士奥布莱恩被授予年度杰出奖项,他在返国领奖的途中又救了一名幼儿。

【人民报消息】美国空军派驻日本的一名士官被授予年度杰出奖项,他在返国领奖的途中又救了一名幼儿,这使他的英雄事迹又多了一件,也让他的上级深以为荣。

这个名叫奥布莱恩(Kenneth O’Brien)的技术中士(technical sergeant)来自印第安纳州。他隶属空军第320特种战术中队(320th Special Tactics Squadron),目前驻守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Kadena Air Base)。

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的一次会谈中,奥布莱恩担任安全人员。他曾在2018年从洞穴内拯救泰国足球队的任务中担任重要角色,也曾在韩国从一辆燃烧的车辆中救出一人,并在泰国救了一名该国海军的特种部队队员。

奥布莱恩以其种种英雄事迹被美国空军评选为「2019年年度杰出空军士兵」之一。这个奖项的获奖者只有12人。

在9月11日,奥布莱恩与家人搭乘飞机从日本飞往美国,准备出席空军协会(Air Force Association)举办的颁奖典礼。

而在飞行途中,奥布莱恩见到一名1岁大的幼儿因为气道阻塞而昏迷。尽管另一名乘客为该名幼儿施以急救,但未能使其恢复意识。

此时奥布莱恩出手搭救。他不但清通了该名幼儿的气道,也为他做心肺复苏术(CPR),帮助他呼吸。在大约1分钟之后,幼儿恢复了意识。

奥布莱恩将该名幼儿交还给他的父母,而且在剩余的航程中持续关注他的情况。

奥布莱恩表示,对于该名幼儿平安无事与他能提供必要的援助,他感到欣慰。「我碰巧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第320特种战术中队指挥官霍奇斯(Charles Hodges)说:「我们深以奥布莱恩中士为荣。」霍奇斯还说,当有需要时,他总是挺身而出。而这次的义举证明,他体现出空军的核心价值,理应获颁年度杰出奖项。(陈俊村编译)△

 
分享:
 
人气:21,3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