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官方认定江苏无锡市高架桥倒塌事件是货车超载导致。

【人民报消息】江苏无锡市高架桥倒塌事件持续发酵,事发当天有记者到现场采访,遭到中共公安人员暴力阻挠,被拖到墙角殴打,拍摄的相片和影片被删除。这起事故发生后,官方认定是货车超载所导致,遭到外界质疑。有消息指出,这一「豆腐渣」工程仅花了22个月就完工,且时任市长因贪腐已落马。

10月10日,江苏无锡312国道往上海高架路段发生意外坍塌,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不少过往车辆连人带车被压在桥下面目全非,现场死伤难以估计,堵塞车流辆长达5公里。但官方通报事故只有3人死亡,2人受伤,民众对此数字表示怀疑。

据有线中国组脸书(Facebook)报导,事发当天,无锡当局在现场2公里外设封锁线,有媒体尝试用无人机空拍,结果被击落。

此外,在现场采访的记者也遭到公安人员暴力阻扰,除有特警盘查记者,要求删除已拍摄的相片和影片外,还有记者被满身酒气的公安推到墙角殴打,并以召开记者会为由,将记者带往他处限制行动。

事故发生后,舆论认为这又是一起「豆腐渣」工程事故,在国内,这类工程难免牵扯出官商勾结、贪污受贿等丑闻。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无锡市审计局网站数据显示,该高架桥工程仅用22个月就完工,而在工程建设期间曾先后担任无锡市代市长、市长的毛小平2011年因贪污受贿等罪名已落马。

但官方试图转移民众视线,认定事故是由于货车超载所导致。桥梁坍塌时,桥上正好有一辆钢材市场的加长车行驶,官方认定该货车违规超载。

对于官方的结论,有网友纷纷嘲讽说:想不通超载轮胎都没爆,高架桥爆了,以后建议用轮胎架桥;超载怎么不是把车子压跨,却是把桥压跨;喔~依照官方说法,看来「绝对不会」是设计问题或偷工减料造成的,肯定是因为这桥根本就不能开车上去嘛!

负责该桥梁设计的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沉默2天后声称,桥梁「符合规范要求」,并重申当地官方已认定是「运输车辆超载所致」,试图推卸责任。

目前,涉事货车司机已被拘捕。在推特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疑似涉事的年轻男司机被捕后一边流泪一边吃着饭。还有视频显示,涉事货车运输公司的女总裁疑似被警方带走。

另外,有网友在网络发布消息,指在事故现场指挥的公安局长配戴价值400万元(人民币)的名表,该网友随即被公安局传唤、认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2/698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