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莱特希泽:需加征关税 迫使中方真实让步(图)




正在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的莱特希泽表示,为了避免中共开「空头许诺」,
美国可能不得不对更多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人民报消息】《纽约时报》报导,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对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可能需要对中(共)国进口产品征收额外关税,才能在贸易谈判中获得中共真实让步。

1月7日当周,美中新一轮谈判将在北京举行。在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的协助下,莱特希泽的团队将和中方代表协商。外界关心美中是否能在3月2日凌晨之前达成协议。若谈判失败,美方将按时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报导说,正在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的莱特希泽告诉朋友和同事,为了避免中共开「空头许诺」,美国可能不得不对更多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71岁的莱特希泽正在推动中方实质性变革,包括迫使中共停止强迫美企转让技术、停止知识产权盗窃,以及加强市场准入等。他认为,经过40年与中共打交道的经历,没有看到中共兑现承诺。报导说,当莱特希泽发现任何人对华贸易立场稍微软化时,他会打开一个活页夹,展示一张单页、易读的图表,上面列出美国政府官员所说的、几十年来和北京谈判的失败交易。

前联邦贸易官员雷恩施表示,莱特希泽对中共的态度非常简单,他希望他们(真正)让步。「他(莱特希泽)的谈判策略也很简单。他基本上给他们(谈判对方)一份他希望他们做的事情清单,然后说:『现在实现它(清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9/6847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