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政府将部份关闭 直到达建墙协议(图)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部份联邦政府将继续关闭,「直到我们有一堵墙(意指达成建墙协议)。」

【人民报消息】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因为边境墙拨款分歧,美国政府临时预算案未获国会通过,政府自12月22日零时起关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25日在白宫表示,部份联邦政府将继续关闭,「直到我们有一堵墙(意指达成建墙协议)。」他还透露,将于2019年1月底前往得克萨斯州的边境,参加边境墙的动土典礼。

川普总统说:「虽然我们正在因(建墙)资金争吵,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建设(边境墙),我希望能够完成这项工作,完成500至550英里的围墙,在选举日前完成翻新,或建好全新的墙面。」边境墙能防止非法移民涌入美国,阻碍毒品流入。他并明确表示他不打算在建墙方面让步。

川普还说,这项政策也得到了一些联邦工作人员的支持。「这些工作人员中的许多人都对我说过,他们说:『持续罢工,直到你获得围墙的资金。』这些联邦工作人员想要隔离墙。」

目前约25%的联邦政府机构已经停摆两天,影响全国约数十万名的政府员工。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主穆尔瓦尼说,由于周一和周二(24日平安夜和25日圣诞节)是联邦假期,公众将从12月26日开始感受到关闭影响。他预计,这次政府关闭恐延续到1月份。

政府停摆期间,五角大楼、联邦调查局、边境巡逻队、海岸警卫队、运输安全管理局、退伍军人事务部、卫生与公众服务机构将照常运作。纽约州的自由女神像仍然开放旅游,美国邮政局也维持发送邮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5/6844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