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709案中被重判8年的维权人士吴淦。

【人民报消息】

北京:遭逼「自主腾退」 业主维权

中共在昌平区沙河镇工业大院启动所谓的「自主腾退项目」,北二村的十余栋公寓被定为「违建」面临搬迁,引发业主在小区里悬挂横幅抗议。12月16日,更有部分业主集体到拆迁办维权,要求合理安置。

福建:维权人士吴淦被禁探监

709案中被重判8年的维权人士吴淦最近被监狱禁止家属探监,吴淦的父亲徐孝顺12月19日透露,狱方指称吴淦违规出手打人,要到明年2月才可以重新探视。有律师估计,吴淦是因为反抗狱警的虐待才被剥夺家属探视权。

辽宁:退休教师赴省府抗议

12月18日,铁岭市各区县的近600名退休乡村教师因专业技术职称问题,前往省政府抗议。据了解,这些人都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0年以上,应该直接聘任为副高级职称的,但是当地政府剥夺了他们的权利。

山东:网约车司机抗议新车缺陷

青岛市上百名滴滴网约车司机因不满新车离合器有问题,12月19日,在一家4S店门口聚集,集体维权。他们将数十辆轿车停在道路上导致交通拥堵。

广东:企业基地拆迁员工抗议

深圳华泰企业香蜜湖基地拆迁,导致近2,000户员工无家可归,12月20日,100多名员工集体拉横幅抗议。

四川:科技公司员工讨欠薪

成都市驿停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12月19日,多名员工在公司门口拉横幅讨要血汗钱。

陕西:建筑工人讨欠薪 被打伤

西安市雁塔区太白里小区拖欠建筑工人工资,长期不付。12月16日,十几名工人在小区内拉横幅讨薪,结果被用工方纠集社会人员打伤。

贵州:石材公司工人拉横幅讨薪

贵阳市盘江集团石阡天成石材开发公司拖欠工人工资,12月19日,多名工人在公司门口拉横幅讨薪。

山西:女子发视频配乐 遭警拘留

阳泉市一名女子12月12日在「抖音」上传一段城管骑摩托巡查的视频,背景音乐配的是「鬼子进村」,阳泉城管15日发现后向警方报案。17日,警方将女子抓捕,并处拘留5天。网友评论说,警方用行动证明女子的配乐没错。

上海:病人外出治病 返院被拒

浦东新区高东镇瘫痪病人周海龙5年前因当地政府要强拆他的房屋,将他强行送进高东福利院。今年12月初,他因健康恶化,被妻子刘国芳送到医院治疗,但15日出院后,高东镇政府却不让他再回福利院,夫妻俩在寒雨中淋了2小时,最后被强行抬到杨园派出所。16日,多名上海访民前往派出所声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4/6845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