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湖北武汉市二百多名乐投平台难友去江汉区区政府维权。

【人民报消息】网络借贷平台乐投爆雷4个月以来,武汉市金融难友持续维权,遭到驱赶、被打、甚至被抓。近日,难友们连续两日维权,警方突然改变做法,从之前的暴力打压到任由难友聚集举牌、喊口号。评论认为新年将至,中共当局恐激怒金融难民引发更大抗争,动摇其政权根基。

报载,2018年8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挂牌的乐投财富集团总裁曹伟携巨款潜逃,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其中武汉就有2,800多户家庭受害。

11月28日,武汉市一二百名乐投难友去省信访局维权,多人被警察抓到信访局大厅里殴打。

12月19日,武汉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挂牌,武汉多个平台的金融难友,包括乐投、乐居平台等,不少人前去维权。

据介绍,难友去了发现没有主要责任人在那里,也没人接待,只有保安在那里。后来经侦办维稳的人员接待,但并非主要办案人员,最后也都不了了之。

乐投受害人邹女士表示,12月20日,近200名乐投难友去武汉市江汉区区政府维权。早上9时许,难友纷纷赶到区政府门口,现场警察站了一排,不让大家靠近区政府的大门。

现场视频显示,人们手举着揭示乐投诈骗的各种传单,齐声喊口号:「惩治腐败,还我血汗钱!还我治病钱!还我读书钱!还我养命钱!……」

邹女士表示,你说他们没有在办案吧也在办,你说他们在办案吧进展又不快。现在好多账户他们都没有去查证。他们还是不想把这个盖子掀开,里面肯定有贪官,牵涉很多人。

她还介绍,乐投这个平台多是五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被吞的都是养老钱。我们会一直维权下去,绝不妥协。这两次警方不像此前那样嚣张打人抓人,感觉他们是不是得到上面指示。

也有评论认为新年将至,中共当局怕再打压激怒全国各地难友,很多财富被抢空的难友逼急,一旦闹起来场面失控,酿更大危机引发中共政权崩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1/684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