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对抗中共野心 欧洲四国联合投资微电子(图)




对抗中共主导高科技野心,欧盟12月18日批准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
联合投资微电子。图为2017年6月28日工程师在法国LETI Tech工作。

【人民报消息】12月18日,欧盟通过批准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的计划,同意为微电子研究项目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以打击中共想主导和称霸科技产业的野心。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18日同意英、法、德、意等四个成员国,在2024年之前给研究中心与公司提供高达80亿欧元(91亿美元)的公私部门资金,以共同开发更智能及更节能的微芯片和传感器。

欧盟负责竞争议题的专员维斯塔格在宣布这项决定后表示:「这将帮助欧洲实现创新,从而使其经济和公民受益。」欧盟执委会表示,18日的批准案已纳入德国电子制造商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和英飞凌(Infineon)、法国及意大利微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以及英国微芯片制造商IQE。

继美国川普政府之后,许多欧洲国家指责中共的产业政策,系以国家主导及支持中(共)国企业,掠夺它国知识产权及技术,以促进中企在欧洲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电动自行车和高速铁路等高科技产业的主导地位。

美国近期敦促欧盟国家避免使用华为设备及技术,欧盟批准跨境投资微电子行业的目的之一是试图避免华为的间谍活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8/684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