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北京市西城区截访人员公然截走老太太时所使用的座车。

【人民报消息】12月12日,北京市许多举报人在市纪检监察局门口要求见领导,但是没有被接待,也没有得到任何答复。一名西城区80岁老太太,还没进入市纪委就被截访人员强行拉上车带走。

访民孙宝妹表示,被截走的老太太是西城区的,已上访多年,与她经常见面。12日当天,老人到市纪检监察局举报时被几个男人强行拉上车,围观者喊你们这是违法行为,他们才放手。之后,趁没人注意时他们又把老人给拉上车载走。

据孙宝妹介绍,这老人家的两套房子在拆迁时被人吞了,所以她老找政府官员想查一查到底是谁给吞掉了,但是被截访人员强行把她塞进车子载走。

孙宝妹自己也是因为住房问题而上访。13年前,孙宝妹所居住的公房被官员倒卖后,现在居住的丰台区分钟寺村九队的房子是属于西城区的周转房。今年11月8日前,西城区的公安曾答应给她一次性解决问题,给她西城区以外的房子。

孙宝妹表示,她曾经举报西城区委员徐利11条罪状,都有证据,但始终没得到答复。12月12日,她再次到市纪委查举报的结果。

「从那以后丰台区分钟寺村拆迁办的人就开始骚扰我,泼粪、断电、鸣枪等各种手段。让我联想到的是他们勾结在一起,那边说给我解决问题,这边打压我。」孙宝妹说。

此外,访民之间最近还在转传一个视频──访民夜宿信访办门前,排队等隔天的接访。由于每天排队的人太多了,有时就是进去了,还没等到提交问题,工作人员就下班了。

另有访民说,国家信访局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挤满了人。前一段时间,听说因为人太多,挤死两个人。

在京的甘肃访民罗巧玲说,我因上访肋骨断了,每去排一次队,我的后侧及背部要疼好长一段时间,信访口排队真的太受罪了。访民为了排到前面能早点进去反映问题,很多访民晚上就睡在信访局门口,以便早早占位置排队。

也有访民说,国家一直说追责,追责,追谁的责了?想想我的事情,我反映的是政府不作为、乱作为、贪污腐败的问题,可是政府却把它归为行政范围的事情推到法院,法院的人都很无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6/684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