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河南郑州市阳光城丽景公馆业主在售楼部维权时,遭保安用灭火器喷。

【人民报消息】12月10日,河南郑州市「阳光城丽景公馆」楼盘200余名业主在售楼部维权,抗议开发商欺诈销售,期间与保安冲突,一名业主被扔进水池。

数据显示,阳光城丽景公馆楼盘的开发商是郑州鑫岚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宣传时声称属高档精装智能小区、中原区大品牌项目。

大部分业主买房是看到宣传中的精装修、高档两字,没想到开发商资金炼断裂,最后还出现毛坯房甩卖的现象,售价从之前每平方米16,000元(人民币)降至13,000元,甚至特价至11,000元。

据悉,该楼盘还存在无法网签(在房管局备案)的问题。业主王先生在5月份缴付首付款44万元以后,至今7个月仍无法网签,导致他不能办理贷款。而无法网签的原因是当局新推出限购政策,恐怕审核购房资格不严,导致投诉纠纷多。

此外,业主在购房时必须签两份阴阳合同,一份是购房合同,一份是装修合同,这两份合同的总金额才是购房的总价。开发商用前者来符合官方限制房价的要求,却把与实际购房的差价暗藏在装修合同中,一旦开发商违约时,业主也就无法追责。

12月9日,部分业主到售楼部维权,其中一名业主被数名保安抬出售楼部,扔到水池里,当时开发商承诺10日上午10时会给业主们一个回复。

据了解,被扔入水池里的是11月30日刚缴完精装房首付款的业主,不料12月4日开发商从卖精装房变成卖毛坯房,自然毛坯房的价格更便宜,因此引发这名业主不满,10日早上9时许,与200余名业主来到售楼部外面,要求负责人给业主一个说法。

稍后,对方叫来保安,拿着盾牌把售楼部的大门堵死,不让业主进去。在双方僵持不下时,有些肢体冲突,保安就用干粉灭火器向业主们喷,几十名业主被喷得嘴里、头发、衣服上全都是。

保安们在喷完灭火器后,趁现场一片混乱之际将两名业主打伤,其中一名业主被救护车送入医院。

业主们报警,警察过来只声称调查取证,却没有任何下文。

业主们表示,将维权到底,如果不能合理解决,将要求退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4/6840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