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吉林长春市外四县的数百名公办老师到省政府上访,要求公平、公正晋级评职称。

【人民报消息】12月10日,吉林长春市外四县的数百名公办老师到省政府上访,要求公平、公正晋级评职称,当局派出大批人员截访。

据了解,十多年来,长春市外五县各学校的老师们都没有被评定职称晋级,导致老师们的工资迟迟没有增长,甚至克扣他们的档案工资,最后在老师们坚持不懈的维权之下,当地政府在2017年才开始「晋级」,但是条件苛刻,要求老师们写论文以及各方面荣誉考核,许多真正在一线勤勤恳恳工作的老师被排除在「晋级之列」外。

九台市某小学的杨老师说,我们现在诉求无门,官官相护,这里面太黑暗,教育局和人社局有人的都花百八十元(人民币)买了证,你有人就可以晋级,你有人就可以弄个证书。

据悉,校方评定的一级、二级与高级之间工资基数相差千元以上,这也是老师们无法接受与理解的地方。

杨老师还说,我们想要回我们应得的那部分,第一个给我晋级,第二个把这些年欠我们的工资通通给我们,这是我想要的,也是我们所有的老师想要的。

12月10日早上9时许,五六百名来自长春市辖区的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市、榆树市的退休和在职教师冒着零下近20摄氏度的严寒天气,集体到省政府上访维权讨公道。除了教育局和学校派出大量的「截访」人员,警察也组成「人墙」拦住维权的老师们。

一名参与维权的李老师表示,老师与警察并未发生任何冲突,下午1时,长春市教育局、信访局、人社局官员与维权代表进行谈判,声称15天后会给予书面答复。

杨老师表示,此次是第二次大规模上访。他们的维权自2015年已经开始,当时规模小,期间还到过北京信访局。

杨老师还透露,当时他们到北京上访,但被退回地方,北京官员根本不敢出书面回复。2017年11月末,九台市的老师们又组织一次大型维权活动,但遭警方打压,一名老师被当成代表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扣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3/683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