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合研發攔截導彈連連成功試射 先行部署波蘭(圖)
 
2018年12月12日發表
 



12月11日,美國成功在夏威夷試射SM-3型導彈,圖爲夏威夷考艾島導彈防禦測試基地。

【人民報消息】美國軍方12月11日成功試射了一枚標準-3型第二批次A款(SM-3 IIA)攔截導彈,這是由美、日企業聯合研發的導彈防禦系統在兩個月內的第二次成功試射。如果測試進展順利,該導彈防禦系統將於2020年先行部署波蘭。

美國導彈防禦署在一份聲明中稱:「此次行動使用了一套地、空和基於太空技術的感應技術和指揮控制系統。」

美國導彈防禦局負責人格里維斯上將(Lt.Gen.Sam Greaves)表示:「這一系統旨在保護美國、美軍士兵、盟國和友軍不受真實存在且日益增長的彈道導彈威脅。」

美國曾在2017年2月成功試射同一款式的攔截導彈,但同年6月和次年1月的試射未能按計劃攔截目標。2018年10月,該款導彈的試射再度成功。

在朝鮮導彈威脅不斷升溫的背景下,日本於2017年決定擴大導彈防禦系統,並引入美國製造的「神盾」雷達站和導彈攔截裝備。

美國導彈防禦署透露,美國目前已爲這一項目投資22億美金,而日本則出資10億美金。

標準-3型導彈同時還是北約的重要防禦工程,波蘭和羅馬尼亞已計劃部署這款導彈,其中波蘭的導彈防禦系統將於2020年啓動。

美軍曾於2016年在羅馬尼亞啓動導彈防禦系統,外界認爲這對俄羅斯形成了極大震懾。12月初,美國川普政府向俄羅斯遞交了爲期60日的最後通牒,要求對方對有關莫斯科當局違反武器控制協議的指控進行說明,該協議規定俄羅斯不得在歐洲部署部份類型的導彈。△

 
分享:
 
人氣:74,6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