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有别于白米饭 煮糙米要讲技巧(图)
 



糙米可以热水煮,加少许柠檬汁与猪油,使得糙米饭香滑顺口。

【人民报消息】糙米是稻谷脱壳后的米,没有经过加工的,保留了大多数的营养价值,吃糙米饭是摄取全谷类最简单的方法。不过,糙米难煮,令一些主妇却步。这里介绍几个煮糙米的技巧,让糙米一样可以快速煮,又有好营养与好口感。

用开水煮糙米的技巧

由于糙米中含有维生素和无机盐(旧称矿物质),这两样东西特别容易溶于水,淘米次数过多、揉搓力道太大都会使维生素和无机盐流失。洗糙米的小窍门是用手轻轻搅动糙米,不要去揉搓,淘米2~3遍为宜。

平时煮白米饭,习惯加冷水去煮,如果煮糙米改用烧开的水,可使煮好的糙米饭既香又有营养,口感更软Q。

一、用100℃开水煮饭,能使米饭快速熟透,缩短煮饭时间,防止米中的维生素在长时间高温加热中受到破坏。由于米中淀粉颗粒在水温60℃以上,才容易吸收水份膨胀、破裂,变成糊状后软化米粒,成软Q的饭。

二、水烧开后,开锅盖让水中氯气随水蒸气挥发掉,可减少米中维生素B1及其他B族维生素受到破坏损失。由于自来水中加氯消毒,氯可以经高温蒸发。

三、在蒸米饭前,加入少许陈年天然酿造醋或加些柠檬汁与猪油,可使米饭松软滑溜,改善糙米粗糙的口感,糙米饭也更香浓好吃。

四、糙米的皮含有植酸,会影响人体吸收铁、钙、镁等矿物质,可先用热水浸泡30分钟,将大部份的植酸分解,以免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糙米最大特点是含有胚芽,胚芽是一种有生命的组织,含有丰富的营养。它在适当的环境中会发育成一颗植株。胚芽不仅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E、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而且还有大量的纤维等营养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0/683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2.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3.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5.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6.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7.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8.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9.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0.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1.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2.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3.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4.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5.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6.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17.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18.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9.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0.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1.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2.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3.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4.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5.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26.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27.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29.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30.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31.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32.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33.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93,921次)

天有二日!贵阳惊现异象双日高挂天空(图)
34. 天有二日!贵阳惊现异象双日高挂天空(图) (93,783次)

95岁老人在葬礼复活(图)
35. 95岁老人在葬礼复活(图) (92,0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