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西兰政府对华为5G设备下禁令(图)




出于对国家安保的忧虑,新西兰政府对中共华为(Huawei)的5G设备下禁令。

【人民报消息】据路透社11月28日报导,新西兰电信公司「Spark新西兰」(Spark New Zealand,原名新西兰电信)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提议使用华为的电信设备在全国部署其5G网络,但是被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告知,它不能使用华为的设备,否则将会引发重大的国家安全风险。

新西兰成为继澳洲之后,又一个对华为5G设备下禁令的国家。

今年8月,澳洲政府也同样出于国家安保理由禁止澳洲手机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提供的5G技术。10月,英国政府表示,正在评估该国电信设备市场的供货商。外界相信,此举明显是针对华为。

而美国政府多年来一直限制华为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导,美国政府正努力劝说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盟国官员及电信高管,也不要使用华为的通信设备。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2011年10月的一份公开调查报告中披露,在过去3年里,华为从中共政府那里拿到近2.5亿美金的资助,为中共提供情报服务。

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再次引发华府对华为设备是中共间谍工具的担忧。报告警告说,华为为中共军队的精英网络战机构提供特别网络服务,华为的设备可能被用来监视美国人或让美国的电信网络不稳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8/683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