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聽一年古典樂臺灣池上米豐收破紀錄(圖)
 
龍芳
 



4個大提琴造型音樂箱,每天對着稻田播放古典音樂。

【人民報消息】香Q好吃的池上米聞名中外,近年更進軍國際,還登上了航空公司的頭等艙,除了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以及善良質樸的農夫辛勤耕作之外,池上米好吃其實還有一個公開法寶,就是給稻米聽古典音樂,並且注入藝文公益元素。

臺灣台東縣池上鄉長張堯城說:「池上米除了優質、無毒,還注入了藝術元素。臺灣好基金會近年持續在池上稻田辦理秋收音樂節,讓稻米跟藝文結合;樂賞基金會前年開始讓稻子聽古典音樂,稻子聽了一年多音樂,2017年還是50年來最大的豐收,穀倉都塞不下了。這些音樂米又拿去做公益,推廣古典音樂教育。」

張堯城強調:「古典音樂是音樂界的精品,配上最頂級的稻米池上米,再配合池上鄉的美景,可以說優質加優質再加優質,美好的東西都湊在一起,帶動池上的優質觀光,並且形成良性循環。」有人形容,走進池上鄉,好像時間都變慢了,純淨的藍天、一望無際的稻田,寧靜舒適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

稻米晚熟澱粉飽滿

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是上天賜予池上米好吃的第一要件。「土壤來自東邊菲律賓板塊的沉積土,水源來自西邊中央山脈無污染的新武呂溪富含礦物質的水源,池上地處縱谷中間,海拔260公尺以上,日夜溫差大,對植物生長很有幫助。加上日照短,所以比較晚熟,澱粉質比較飽滿。」張堯城說,這樣的因緣際會,讓池上米特別好吃。

稻米聽音樂 身價達百萬

目前池上稻子每天聽音樂的地方,一處是伯朗大道,另一處是池上米有機專業區禾鴨生態池,樂賞基金會做了留聲機造型的大音樂箱,每天上午7時~10時及下午3時~6時會自動播放古典音樂。遊客可以坐在階梯上,邊聽莫扎特、貝多芬的音樂,邊欣賞綿延至天際的稻浪。農民耕作時欣賞到古典音樂,心情也變得愉悅。

張堯城說:「聽古典樂長大的音樂米稻田,一甲地賣一百萬,由樂賞基金會和企業認養,這些音樂米和冠軍米一樣高價,但收益主要是提供音樂教育資源,作推廣古典音樂教育之用。」

受神眷顧 敬天謝地重德是關鍵

池上是農業之鄉,農民比例最高,農民多半看天吃飯,因此鄉親們有很虔誠的信仰。張堯城表示,鄉公所對鄉民各種宗教信仰都很重視,爲鄉祈福的事都支持:「相信團體善念,會感動上天,希望池上是被天神眷顧的地方,大家從敬天謝地重德的根本做起,地方會越來越好。」△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7/683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2.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3.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4.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6.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9.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0.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1.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2.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3.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4.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6.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7.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18.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19.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0.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21.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2.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3.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4.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26.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7.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28.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30.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31.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2.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3.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34.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95,473次)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35.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95,3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