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局勢升級 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圖)
 
2018年11月27日發表
 



圖爲2018年11月26日,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馬裏烏波爾市附近的亞速海海岸巡邏。

【人民報消息】11月25日,烏克蘭海軍兩艘炮艇和一艘拖船試圖穿過連接黑海和亞速海的刻赤海峽(Kerch Strait)時,遭俄羅斯海軍以擅闖領海爲由,動用武力攔截。俄羅斯船艦向烏克蘭船隻開火,導致約6名船員受傷,隨後俄軍扣查了烏克蘭這三艘船隻以及二十多名船員。

烏克蘭11月26日宣佈實施戒嚴,軍隊全面備戰。聯合國安理會和北約(NATO)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烏克蘭局勢。多國譴責俄國的暴力行爲。

烏克蘭國會11月26日表決通過該國10個地區,從11月28日起實施戒嚴30天的戒嚴令。戒嚴的地區主要是針對接壤俄羅斯、白俄羅斯及摩爾多瓦邊界,以及黑海和亞速海沿岸。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1月26日針對俄烏這起衝突,召開了緊急會議進行討論。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莉(Nikki Haley)在會議上批評,俄羅斯扣押烏克蘭船隻是「嚴重的違法行動」,並指出俄國的行爲阻礙美俄發展正常關係。黑莉說,「(基於)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俄羅斯必須立即停止其非法行爲,尊重所有國家的自由航行權利。」

美國總統川普亦在26日晚些時候對媒體表示,支持黑莉在安理會上的說法。川普並表示,他不樂見俄羅斯和烏克蘭發生衝突令緊張局勢再度升級,他透露美國正斡旋此事。

歐盟、英國、法國、波蘭、丹麥、加拿大等國也紛紛譴責俄羅斯的挑釁行爲。歐盟和北約分別要求雙方剋制,也要求俄羅斯恢復刻赤海峽的航行自由。△

 
分享:
 
人氣:78,5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