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用技能和慈悲来挽救陌生人的性命(图)




美国医生马修.斯蒂文森和约翰.弗拉纳根,在几万英尺
的高空中发挥他们的专长,并用善心挽救了陌生人的性命。

【人民报消息】美国医生马修.斯蒂文森(Matthew Stevenson)和约翰.弗拉纳根(John Flanagan)既是同事,也是好友。今年一月,当两人带着妻子旅行时,可能不会料到会在几万英尺的高空中发挥他们的专长,并用善心挽救了陌生人的性命。

高空突遇险情 老人性命垂危

约翰的妻子齐妮亚.弗拉纳根(Xenia Flanagan)在脸书上记录了这个真实故事。

「这是你们在新闻中不会看到的事。1月6日,从奥兰多飞往牙买加的捷蓝航空1721航班起飞20分钟后,一名老妇人忽然呼吸困难,旁边一名护士立马进行帮助却没能成功,这时马修(约翰的同事)注意到了老妇人完全进入呼吸衰竭,马修和约翰用机舱上的氧气罐和气囊组成了临时呼吸器,他们一直(跪)在过道上将氧气推入老人肺部,(整个过程)持续了45分钟……」

老人性命得救 妻子为丈夫义行自豪

飞机在劳德代尔堡紧急迫降,迫降时马修和约翰成功维持住了老妇人的生命。飞机降落时,其他乘客一起支撑着精疲力尽的医生,让他们免受气流冲击。

「目睹我的丈夫和他的朋友做着他们每天都做的事情——救助生命,这让我既感动又担忧。」

「但能见证这么多『好撒马利亚人』在整个考验过程中为他们祈祷,支持他们,这多美好。我是如此感激神在正确的时间让他们出现在那里。我知道当我说出我们能嫁给这样了不起的男人有多自豪时,我也代表了杰西卡.诺曼.斯蒂文森(Jessica Nauman Stevenson,另一名医生的太太)。」

善心加技能 他们是生活中平凡英雄

事实上齐妮亚不是唯一一名为她丈夫和丈夫同事感到自豪的人。跟帖的评论者重申了自己对这两位英雄的感谢。

「很高兴妳能分享这个英雄的故事。我和这些棒极了的人一起上班,感谢他们能用技能和慈悲来(挽救)他们接触的生命。我非常高兴他们能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一名医生的女同事这样说道。

「棒极了!你们太棒了!」一则评论这样写道。

「我希望这些优秀的麻醉医师越来越多,他们是每天生活中的英雄。」

「好撒马利亚人法」鼓励人们多行善举

在基督教文化中,「好撒马利亚人」用来比喻见义勇为的好人。这则著名的口头语来源于《路加福音》中耶稣讲的寓言:一个犹太人受了重伤躺在路边,路过的犹太人祭司和利末人不闻不问,最后这名受伤的犹太人被宿敌撒马利亚人所救。

这个寓言告诉人们,衡量人的标准不是身份而是人心。

美国和加拿大等许多西方国家因此制定了「好撒马利亚人法」,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见义勇为者。

根据「好撒马利亚人法」,如果见义勇为者在抢救伤者的过程中或其后导致对方死亡,可免于法律起诉,从而鼓励人们多行善事。(毕如初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5/6832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