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澳洲正式拒绝长江基建收购天然气管道巨头(图)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正式拒绝长江基建集团收购
澳洲天然气管道巨头——APA集团。理由是这项收购违背澳洲的国家利益。

【人民报消息】11月20日,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正式拒绝长江基建集团收购澳洲天然气管道巨头——APA集团。理由是这项收购违背澳洲的国家利益。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弗莱登伯格20日发表声明说,长江基建若收购APA集团,将变成「单一的外资公司独一拥有及控制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天然气输送行业。」

APA集团拥有澳洲1.5万公里的天然气输送管道,占澳洲天然气管道输送系统的56%,其中包括新州和维州74%的管道。

今年6月,香港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CKI)斥资130亿澳元,发起对澳洲APA集团的收购。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之前已批准了这个收购案,但财长弗莱登伯格说,「外国所有权的集中」不是该监督机构考虑的问题。

这笔收购案从提出起便在澳洲引发重大的国家安全担忧。弗莱登伯格此前曾表示,这桩收购交易将导致APA集团的所有权过度集中在外商手上,而APA公司对澳大利亚非常重要。

他表示,自己的决定并不是对CKI或个别公司的负面反映。CKI已经是澳洲天然气和电力行业的重要投资者,也是数百万澳大利亚人所依赖的重要基础设施服务的提供商。

弗莱登伯格表示,澳洲政府继续欢迎「不违背我们国家利益」的国家投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2/6828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