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武汉知名政治异见人士秦永敏。

【人民报消息】

福建:碳9泄漏 官方控制治疗人数

11月4日,泉州市泉港发生碳9泄漏,当地政府11月8日公布,只有52人受害就医,其中9人住院观察,到11日都没有新增住院人员。当地民众披露,就医人数没有增加是因为地方政府口头指示医院,不得任意批准病患住院。日前,受害的下朱尾村、肖厝村等村民在村路口堵路,抗议地方政府在碳9泄漏十多天之后仍未给出任何说法。

广东:伤残军人遭非法拘禁22天

因为港珠澳大桥通车,习近平到场剪彩,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副书记10月20日带人到广州市花都区暴力绑架伤残军人陈风强,并将他裸体关押在黑监狱长达22天,直到11月12日才将他扔在雨中的公路上。

四川:看守所扣药 黄琦病情续恶化

11月12日,已85岁高龄的蒲文清女士与律师刘正清到绵阳市看守所会见黄琦,看守所仍然拒绝蒲文清面见儿子的要求,只有刘正清见到了黄琦。蒲文清谴责绵阳看守所长期不给黄琦用药,导致其病情严重的不人道行为。

江苏:朱承志以寻衅滋事罪名被捕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于4月赴苏州祭奠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北大女生林昭,被警方抓捕,监居半年后,再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11月13日,他的家属接到苏州国保电话通知,朱承志的罪名又有变化,已经被以涉嫌「网络寻衅滋事罪」逮捕。

湖北:秦永敏转监到潜江服刑

今年7月,武汉知名政治异见人士秦永敏遭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3年有期徒刑后,一直被羁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11月13日,有媒体报导秦永敏目前已经被转至湖北潜江市广华监狱服刑。

山东:技校教师罢课 抗议强拆学校

从10月底至11月初,济宁市山推技校(山推职业中专)的老师连续多天罢课静坐,抵制企业强迫学校拆迁,学生也自发聚集抗议。

陕西:千余名教师到省政府上访

11月13日,陕西省一千多名原民办和代课教师再次集体到省信访局上访,要求解决他们的身份、待遇等问题。他们在现场唱歌、喊口号抗议。

黑龙江:残疾人遭逼迁 探视者被撞

哈尔滨市松北区残疾人张铁华一家遭遇当地拆迁部门倒土石封门逼迁。10月30日,当地访民孙东生前往探视时,被倒土车故意撞伤,警察到场按交通事故处理,拖到11月15日才将事故责任认定书送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0/682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