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欧盟通过外国投资审查规定 剑指中共(图)




欧盟11月20日就有关审查外国投资的机制初步达成协议,剑指中共。

【人民报消息】经过数月的协商,欧盟11月20日就有关审查外国投资的机制初步达成协议,该协议虽未提及中国,但其支持者们在磋商中提到国有企业对欧洲的投资以及窃取技术,明显剑指中共。

路透社报导,欧洲议会和欧盟28国的谈判代表20日初步达成了一项协议,同意建立对外国投资的审查机制。今年5月,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旨在加强审查外国投资的草案。

法国、德国及意大利等欧盟国家对在欧洲市场变得越来越活跃的外国尤其是中共投资感到担忧,特别是在高科技领域。这些国家要求欧盟立法,对外国投资进行限制。

报导说,尽管这项新的议案并未明指中共,但是支持这项议案的议员们在磋商中提到国有企业对欧洲的投资以及技术窃取明显指向中共。

据悉,这项协议将保护欧洲战略性的技术和基础设施,例如港口和能源体系。

根据这项计划,欧盟执委会将调查关键领域的外国投资,并提出建议。这些建议将解释重要基建系统是否可能受到破坏,以及多年来花巨资研究的新技术是否可能落入外国人手中。

欧盟提高对中共收购行动的警惕深受美国的影响。

今年8月,《2018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被并入美国《国防授权法》,并获得美国国会通过。

新法案的重点之一是,让中共风险投资公司更难投资美国初创公司、避免知识产权被盗窃。

除了欧盟,最近几个月,澳大利亚、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家都加入了强烈反对中共投资扩张的行列。这些国家及地区的行动都基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由。受到这些发达国家的抵制后,中共在海外的投资发生骤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0/682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