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一名江蘇老兵發現自己的退役軍人信息採集表上有多處數據被竄改。

【人民報消息】「還我編制、要工作、要養老」一直是老兵維權的主要訴求。近期,各地政府都在進行老兵信息採集,江蘇一名老兵發現自己的關鍵內容多處被竄改。他錄製視頻現身說法,呼籲老兵們要走出來維權,確認自己的安置卡還在不在、編制是否被頂替。

視頻中這名江蘇老兵說,前段時間去填寫信息表,上面填的是志願兵轉業,並打上訴求。後來上計算機查詢時,意外發現上面志願兵被改成「義務兵」,轉業被改成「退」,訴求被刪除,簽名也是別人代簽的。

同時,他還曝光重慶市一名「老兵」的數據表上寫着「在鄉參戰退役人員」、領取參戰撫卹優待……。他質疑,該員1996年入伍,哪來戰爭啊?

這些現象說明老兵編制被頂替、造假何其容易,這也是導致大量退伍軍人失業維權的原因。

例如:山東老兵管彥文2009年由部隊轉業到原籍,被臨沂市平邑縣政府強行自謀職業,後來發現檔案裏的安置資料和預備役登記表被盜用。多年來他一直帶頭維權,而成爲地方政府重點維穩對象。

另據「中國退役軍人微站」消息,近期有很多地方民政局也出現僞造假兵檔案代替真退伍老兵:

黑龍江省大慶市被查出有3,000名假兵案,其中通過民政局安置2,000餘人,假兵家屬稱「當時只要花5萬多元(人民幣)就能給孩子辦理假兵,不用參軍就能得到安置。」

廣東省雷州市民政局被查出1,251人涉嫌假冒退伍軍人、下崗人員,騙取參戰補貼。

湖南省衡陽市祁東縣民政局幹部被查出利用職務便利,自辦假傷殘證,以領取傷殘撫卹金。

河南省安陽市民政局被發現辦理千餘人假退伍軍人安置,蓋章收費二、三千元,整套安置手續三~五萬元。

河南省信陽市被發現安置600多名假兵,以僞造部隊和國家機關公文、證明、介紹信,安置進入鐵路系統,涉案金額逾千萬元。

此前,遼寧省錦西市也被查出356名假兵,賄款逾291萬元。

有網評稱,如此多的假兵案件與退役軍人的安置長期被漠視有關。由於正常維權管道的狹窄和不通暢,老兵們一次次訴求無門,最後只能聚集維權,這也是近幾年來老兵維權活動越演越烈的原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8/682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2.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3.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4.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6.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9.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10.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11.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2.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3.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6.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7.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8.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19.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1.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2.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3.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4.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7.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28.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29.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0.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1.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33.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4.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35.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96,49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