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血垂危 护士将宝宝放她胸前显奇迹(图)
 
伊遐
 
2018年11月11日发表
 



陈智在宝宝诞生后不久出现大出血,情况危急,护士把她的新生宝宝放到她胸前,救了她一命!

【人民报消息】美国德州达拉斯一位新手妈妈在宝宝诞生后不久出现大出血,情况危急,护士把新生婴儿放到她胸前,救了她一命!

31岁的陈智(Chi Tran,音译)是医疗城达拉斯医院产后部门的护士,多年护理过许多新手妈妈和她们的宝宝。

今年6月29日,当陈智生下男婴艾瑞克(Eric)之后,自己成了被护理的对象。新生男宝宝很健康,但不幸的是,陈智在分娩后,同事艾丽注意到她出血异常,有生命危险。

同事立即将陈智送入手术室急救。艾丽说:「担任实习护士期间,我们属同一小组。所以当她进来的时候我很兴奋。我当时想:『我能接生好朋友的宝贝了,真好。』」不想情况失控,她到现在还心有余悸:「意识到随时都有可能失去你所关心的人,那感觉真是可怕。」

陈智失血严重,需要24个单位的输血!(注:全血1单位输血合250毫升。)同事们尽心尽力地护理她,即使如此,她的病情仍不乐观。「当时她的情况的确很危险,已濒临死亡。」医生凯瑟琳.沃尔德雷普(Kathryn Waldrep)说。

这个时候,护士福至心灵,将刚出生的儿子放在陈智的胸前。奇迹发生了,陈智的生命体征开始迅速恢复正常。

陈智回忆说,刚刚分娩,宝宝就被抱走许久,她知道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她哽咽地说:「当他出生时,我没有机会抱他,没有机会立即喂养他母乳。我连他的脸也没看到……」

的确,母子连心,宝宝的「回归」,唤醒了妈妈的生存意志。

「我一定得康复。我一定得熬过来……我要(照顾)我的宝宝!」陈智回忆着那一幕,已是泪流满面。不可思议的是,40分钟后,陈智就撤下了呼吸机,从此情况越来越好!

8月3日,宝宝艾瑞克满月的时候,陈智和丈夫抱着宝宝回到医院,与同事共聚一堂。那一天,大家彼此拥抱,都流下了快乐又感慨的泪水。

陈智哽咽表示:「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非常感激所有的人!」

当天最受欢迎的还是艾瑞克。在一阵阵的「喔!」「哇!」之中,小宝宝安静地睡着,完全不知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院方表示,陈智可以安心疗养,完全康复再回单位复职。那时,陈智将重新回到她护士的岗位,服务产后的母亲与宝宝。今天的她,对自己的工作,一定会增添一份更深的感悟!△

 
分享:
 
人气:33,0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