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乞老人家境優渥 兒子表示臉被丟盡(圖)
 
2018年10月31日發表
 



一個衣食無缺的老人每天都到車站行乞。

【人民報消息】杭州火車東站的北2出租車候車區經常有一位老太太坐在狹窄的通道里,向等待出租車的乘客乞討。這位老太太近來因爲一個視頻火了。

老人通道行乞 車站廣播循環打假

據《錢江晚報》10月28日報導,27日下午,記者來到火車東站的北2出租車候車區,人羣中一眼就認出那位老人:一身衣服樸素平常但很乾淨整潔,脖子上掛着一條繃帶,右手從前臂到手掌纏着紗布,手裏還捏着幾份地圖。她拿了一個簡易的折迭小凳子,坐在出租車候車區的狹窄過道上,伸出左手向候車的乘客們乞討。

在這個候車區裏,廣播循環播放着一段奇特的提醒:「廣大旅客請注意:排隊點上的老大媽,利用年紀大的優勢,博得旅客同情心,伺機乞討……」

記者上前拍了幾張照片,被老人看到。她大聲喊道:「你在幹什麼?你是不是在拍我。」隨後,她還要求記者把照片刪除。

記者表明身份後,她指着廣播說:「你聽,這個廣播裏說的老太婆就是我,他們欺負我……」

雖然老人一直絮絮叨叨,但看起來頭腦很清楚,腿腳也比較利索。

難纏耍賴 工作人員拿她沒辦法

說起這個老太太,東站工作人員都表示「熟悉」得不得了,直言是個老人,拿她沒辦法。

一名安保人員對記者說,她拿個小板凳一坐,有時候一天能討個幾百元。有人看她年紀那麼大,又可憐,大方地掏出50、100元的都有。

多位安保人員向記者表示,他們也管過她,但一碰,她就耍賴,有時候往地上就是一躺,還衝人家吐口水、把水潑到人身上。

「我們有時會提醒乘客不要給她錢,要是讓她聽見了,她會罵我們。後來實在沒辦法了,只能通過廣播提醒乘客。」一名工作人員說。

家境不缺錢 兒子也很孝順

27日晚上,記者聯繫上老人兒子張先生,說起自己的老母親,他表示非常無奈。

張先生說,他也在網上看到報導,母親回來時,我也跟她談了,不讓她再出去了。但她也沒覺得自己不對,還說東站那麼多人不管,爲什麼偏偏管她。

張先生坦誠地介紹家裏的情況:

第一,不是子女不管老人,「我每天都把菜送到面前,把酒給她倒上。」

第二,家裏也並不缺錢,張先生說,家裏有工廠、出租房和商鋪。雖不是富豪,但確實衣食無憂,老人吃穿不愁。

張先生說,我也要面子的,但老人脾氣大,曾當着別人的面用磚頭砸我。

張先生的父親今年已經86歲了,身體不太好,癱瘓在床,他也希望母親能留在家裏照顧父親。

但是,即便家人反反覆覆勸,老人還是要到東站去。「村裏的幹部、派出所所長都來我們家勸,誰也管不了她,臉真的是都被丟盡了。」

強行乞討 屢勸不聽

對這個難纏的老奶奶,還有什麼辦法嗎?

東站工作人員連連嘆氣說,剛開始我們態度很堅決,不允許她在站內賣地圖,因爲屬於無證經營,後來她改成乞討,而且是強行乞討。有時會拉人家衣袖,伸手要錢。

「我們曾聯合民政部門解決她的問題,但她拒絕了,也不聽勸。事情也多次鬧到派出所,而且她也發誓說不再來了,可沒多久又回來了……」

「她對我們工作人員很不友好,甚至還摔壞過勸導員的手持喇叭。」

說起紅遍全國的「廣播打假」,工作人員表示也很無奈:「這個廣播是安裝在出租車通道里的,主要是在客流高峯期用來疏散旅客及播放文明提醒用的。不過爲了解決老太太這個事,在提醒的音訊中我們也錄了一段語音提醒,希望旅客不要上當,施捨……」

一個衣食無憂的老人還向人乞討,可見是個貪得無厭的老人。其實,現在街上乞討的人有幾個是真缺錢的?沒有!說不定他(她)們比給他(她)們施捨的人還有錢。這些人多數是騙子,這些騙子就是在糟塌別人的好心。△

 
分享:
 
人氣:45,4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