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澳大利亚情报官员10月29日表示,支持澳洲政府拒绝华为、中兴等中国
通讯巨头参与澳洲5G建设,并首次对外公开这两家公司是「高风险供货商」。

【人民报消息】

美国入籍等待时间延长 最长需2年2个月

因申请入籍人数激增以及案件积压影响,美联社(AP)援引官方数据预计,美国各地移民官决定入籍申请的平均等待时间超过10个月,亚特兰大则平均长达22个月,得克萨斯州部份地区更是达到26个月,远远超过过去平均6个月的等待时间。

美国移民局(USCIS)的发言人巴尔斯10月初表示,入籍申请延误原因不是处理速度变慢,而是因为申请人数出现「史无前例」的激增。

根据美国移民法律,移民必须持有绿卡至少3年后才能申请成为美国公民(要求申请人取得绿卡资格已满5年,但美国公民配偶绿卡则要求满3年),同时要求申请人有良好的道德质量并通过英语和公民考试,只有成为美国公民才可获得美国护照以及选举权。

找回美国建国理念「脱离」运动引发共鸣

大约5个月前,美国社会出现了「脱离(民主党)」(Walk Away)运动浪潮,并且吸引了川普总统的注意。上个周末10月27日,这个运动在华府举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会。来自全美各地的5,500名群众参加了「脱离」集会,他们从约翰.马歇尔公园冒雨游行到自由广场,他们再次阐扬了言论自由的重要性,发表关于找到自我及爱国的声明,一如往常,主流媒体对于该集会只字未提。

同一个周末,数百名非洲裔年轻领袖被邀请到白宫与川普总统会面,(主办会议的组织)「美国转折点」的通讯主任坎迪斯.欧文斯宣布,(发起)非洲裔脱离民主党(Blexit)(运动)。华府地区,整个周末的空气中洋溢着爱国主义的热潮,群众高喊「美国」和「脱离」的声浪到处可闻。

中共金钱渗透欧洲 收购南欧三国企业

中共试图用钱在全球施加影响,无孔不入。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成为中共的最新目标,中国国有企业正在利用其财务杠杆,渗透南欧三国。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非常驻高级研究员菲利普.勒科尔近日在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这是中国控制南欧的计划》专文。他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中共)以其雄厚资金趁虚而入,成为许多负债累累国家的主要债权人,近期南欧三国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成为中共金钱渗透的最新目标。

在欧元区爆发债务危机后,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都被迫将部份国有资产私有化,这也让中共有机可乘,中国国有企业大量收购这三个国家的国有企业及私有企业。

中共黑客集团被美起诉 窃机密技术手段曝光

10月30日,美国司法部发布一份起诉书,起诉数名中共情报人员。这些中共官员与黑客合作,闯入欧美私营公司计算器系统,窃取商用喷气式客机中使用的涡轮风扇发动机(又称涡扇发动机)机密。

一共有10名中国人被起诉,他们被指控窃取敏感数据,帮助中国实体建造相同或类似的飞机发动机,而避开大量的研发费用。起诉书说,中共情报人员指导其他人员,包括黑客和目标公司内部雇员,在超过五年的时间内,多次侵入欧美私营公司计算器系统。

这个黑客集团盯上十多家目标公司,但起诉书只点名了Capstone Turbine Corp公司,其它公司包括一家法国航空航天制造商,一家英国航空航天公司。

澳洲拒华为中兴参与5G建设澳情报官支持

美国之音和《华盛顿邮报》报导,负责外国信号情报的澳洲信号局局长迈克.伯吉斯10月29日晚在堪培拉说,「网络中任何地方的潜在威胁都是对整个网络的威胁」。如果允许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和中兴参与澳洲5G网络的推出,澳洲的关键基础设施,包括电网,供水和医院,都不能得到足够保障。

伯吉斯表示,他的网络专家们支持澳洲政府在8月做出禁止两家中国公司参与澳洲的5G建设的决定。「我的建议是将高风险供货商排除出整个5G网络」。

政途遭重创 默克尔放弃连任党主席

在德国基民盟(CDU)经历了两个地方选举的惨败后,德国多家媒体10月29日一致报导,其党主席默克尔不再参加12月份党主席的竞选。

德国第一大党基民盟在最近的两次地方选举中接连惨败,虽然该党依然是第一大党,但两地的支持率都跌落超过10个百分点:在28日刚刚结束的黑森州选举中,该党支持率从五年前的38.3%,跌落到27%,损失了11.3%。

两周前在巴伐利亚的选举中,其姊妹党基社盟(CSU)也同样丢失超过10个百分点的选票。

川普下令制定国家频谱政策 支持5G网络

10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一份总统备忘录,下令制定国家频谱政策,以确保美国在先进的5G无线通信领域上处于领先地位。

川普指示美国商务部制定长期全面的国家频谱战略,以准备引入下一代5G无线网络。他也正在建立白宫频谱战略工作组,希望联邦机构报告政府部门的频谱需求,并审查如何与私营部门用户共享频谱。川普政府的目标是确保有足够频谱,来处理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和无线通信流量,令未来更快的5G网络拥有足够频谱。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5G网络比当前4G网络快100倍,将延迟降至千分之一秒,目前4G网络的延迟是百分之一秒。最终5G技术将有助于支持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家电甚至手术机器人等。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31/6816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