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会报告:中共将"物联网漏洞"武器化(图)




美国国会下属的USCC近日发表报告说,中共投巨资进行物联网安全研究,
旨在利用其安全漏洞进行情报搜集,网络攻击和加强国内监控力。

【人民报消息】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物联网(IoT),正在成为全球网络基础设施的下一个前沿,也是中共「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重点项目。美国国会下属的USCC近日发表报告说,中共投巨资进行物联网安全研究,旨在利用其安全漏洞进行情报搜集和网络攻击行动,以及加强国内监控力。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布一份长达200多页的调查报告,从多方面分析了中共在物联网领域大力投资的目的。调查不仅披露中国物联网安全漏洞研究中中共公安部的角色,同时还披露中共已经将「对物联网漏洞的利用」武器化,进行攻击性行动和间谍行动,而中共国安部正是这一伎俩的背后操手。

报告警告说,物联网中固有的各种安全挑战以及不良行为者增加对物联网安全漏洞的利用,可能会对物联网设备和网络终端用户及运营商带来极为负面的、各种不同的后果。

报告举例说,除了工业控制系统之外,未授权入侵医疗装置可杀死病人;利用智能汽车的弱点可杀死司机和行人等,这些都是数据和装置滥用可能带来悲惨后果的例子。未来,未授权访问物联网设备所带来的潜在破坏性似乎无限。

USCC的报告指出,中共推动物联网开发的政策包括为物联网研发提供大量财政支持,限制外国投资,选择性执行中共法律以阻止外国物联网公司在中国的运营,以及利用技术转让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30/6816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