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向業主敬禮 南寧一小區保安被炒(圖)
 
2018年10月20日發表
 



「南寧凱旋壹號業主羣」投訴小區保安沒敬禮,致其失業的聊天截圖。

【人民報消息】2018年10月18日,一張「南寧凱旋壹號業主羣」的聊天截圖在網上熱傳,並引起議論。截圖中,有業主向物業投訴小區保安沒有向他敬禮,讓他感覺不受尊重。

截圖引發熱議

據《南國早報》10月19 日報導,網傳的截圖顯示,該羣名爲「南寧凱旋壹號業主羣」,成員有22人。

聊天中,一名標註爲「A座2808號業主」的網友向物業投訴稱:「今天早上8時45分出的大門,那個保安沒有對我敬禮,你查一下。」

隨後,該業主還說:「當初那麼貴的房價,買下來就是爲了盡顯尊貴,周圍普通小區保安都知道對業主敬禮。」他還質疑該保安「幹什麼吃的」。

截圖中,一名標註爲「物業管理處冷伯」的網友響應稱,他已經問過,因當事保安的女朋友被人搶了,保安心情不好,「剛剛已經通知他明天不用來上班了」。

此事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爲該業主太矯情,因爲一點小事就導致別人失業。

也有人認爲,身爲一名員工,不論情緒好壞都應該恪遵職守,做不好就有可能丟飯碗。

一些網友猜測,此事發生在南寧凱旋1號小區。

事發另一小區

當天,凱旋1號物業服務公司負責人鄭先生稱,他們已在網上看到截圖,感到十分震驚,「但是我們小區並沒有發生這樣的事」。

他質疑這是惡作劇,因爲他們小區的業主羣名稱是「凱旋1號」,而非「凱旋壹號」。另外,該小區的樓棟均以數字命名,並不使用英文字母。

記者向南寧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了解得知,南寧市除了凱旋1號小區,名稱中帶有「凱旋」二字的還有匯東凱旋城(也稱「匯東星世界」)。經查詢,該小區的樓棟名稱中含有A、B字母。也有市民稱,博白縣有一小區叫凱旋世紀廣場,也被稱爲「凱旋1號」。

當晚,匯東凱旋城一名物業工作人員證實,前幾天,該小區的確發生一起業主投訴保安的事情,當事保安並沒有被炒魷魚,而是被調到別的項目上班。

記者與該小區物業服務中心聯繫,欲了解更多情況,但截至發稿時未收到回覆。

這則新聞在網絡上引起衆多網友的興趣,在某個網站就有約67,000人蔘與,3,200則跟貼,多數網友是不贊成保安向業主敬禮。下列是前幾名網友的回帖:

「沒有必要!這是一些主管爲了討好一些有錢有勢的業主規定出來的條款。保安不同於軍人,也沒法去比較,我個人認爲只要基本立正站好就可以了,而且保安的工作時間較長,也沒有人員去輪換在崗人員休息或其它。這是主管部門對保安的一種嚴重污辱。不倫不類的向各出入車輛行『軍禮』,彷彿像耍猴戲,反正是猴子在翻筋斗、演出,出醜又不是主人在出醜!把保安變相作爲奴才看門狗使用。」

「尊貴個球,你那套房在深圳就廁所一角不知有沒有,就一小市民還搞得自信爆棚,不知天高地厚。」

「沒有彰顯出有多尊貴,倒是把劣根性、粗鄙和尖酸刻薄表露無疑。」

「還好只是1萬一平米的房子,要是讓他買了10萬一平米的還不得讓保安跪接跪送啊!」

「悲哀的人上人。當你以爲踩在別人頭上就是尊貴的時候,你就已經是卑微得不得了。」

我家小區保安以前也敬禮,其實每次敬禮好多業主都覺得不自在,給物業回饋就取消了;其實當保安就是把該做的事做好就行了,這些表面上的玩意沒任何意義!△

 
分享:
 
人氣:38,5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