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桩转世奇闻(图)
 
宋宝蓝
 



前生是人,下一生转生成动物,还转生到自己原本家中。

【人民报消息】中国一些古籍中,记载不少和轮回转生相关的事例,比如有的前生是人,下一生转生成动物,还转生到自己原本家中。《夷坚志》就有一则这样的故事。

宋朝时,筠州新昌县有一户邹姓民家,豢养了一条家犬。这条狗极为温驯,不管主人从哪里回来,牠一定摇尾跳跃欢迎主人。

一次,邹家的男主人因为欠租被抓到狱中,关了十多天才被放回来。邹某回到家时,夜幕已经低垂。由于十多天都没有见到主人,家犬极其高兴,不断地用爪去抓主人,结果抓破了主人的衣服。

邹某认为这不是好兆头,于是对妻子说:「辽山寺正在修建房屋,我想犒劳匠人,杀了这条狗,再加上五斗面粉送给他们吧。」妻子也同意了。

第二天,邹某前往寺中,叫家僮背上一个盒子,一起走到寺门前,看到有一僧人正站在门口。僧人看到他们走来,向前迎接,说道:「里面是不是装着狗肉和面粉?」

邹某大吃一惊,问僧人是怎么知道的。

僧人说:「这件事说起来实在不忍心,不说吧又辜负他人所托。昨天夜里,梦到施主的父亲说:『我因为贪婪的原因,一直不能超脱,所以托生为自家的家犬。每次见到儿子从外面回来,都会出去相迎。儿子刚刚从监狱被释放回来,我因为太高兴,无意中抓破了儿子的衣服,所以儿子和儿媳就宰杀我作为食物馈赠予人。我虽然因此而死,但也有幸脱离了畜身。我前生积攒了一些白银,悄悄地埋在灶外,因担心被别人盗取,这一生就常常睡在那上面。劳烦您告诉我的儿子,取出这些银钱作为佛事的费用,以资冥福,那剩下的银钱也足以使我儿子度过余生。』」

邹某听到这番话,心中悲恸万分,说道:「家犬确实日夜都睡在那上面。」

邹某把狗埋葬之后,回到家挖出银钱,在寺中举办水陆道场,用以超度亡父。

(参考数据:《夷坚丁志》卷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8/681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178,441次)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2.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918,964次)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3.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845,643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4.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5.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10,637次)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6.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516,911次)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
7.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性病"(多图) (511,498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8.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9.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10.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486,863次)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11.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472,338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12.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3.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4.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15.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6.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7.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18.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315,064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19.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20.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1.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50,601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2.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3.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24.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25.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97,576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26.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27.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96,8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54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31.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96,068次)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32.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95,834次)

广东顺德拆迁户以棚代屋全家遭拘留(图)
33. 广东顺德拆迁户以棚代屋全家遭拘留(图) (95,479次)

安徽芜湖幼儿吃霉变午餐家长堵路抗议(图)
34. 安徽芜湖幼儿吃霉变午餐家长堵路抗议(图) (95,443次)

人大学生打工受挫 披露校园黑名单(图)
35. 人大学生打工受挫 披露校园黑名单(图) (94,0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