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核問題上 美方呼籲韓美應一致發聲(圖)
 
2018年10月17日發表
 



10月17日,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出席由峨山政策研究院
和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聯合主辦的專家座談會。

【人民報消息】最近,韓朝關係發展速度超過朝鮮無核化速度,且韓國總統罕見地請求法國總統協助有條件解除對朝制裁。對此,美方強調,韓美在朝鮮問題上應一致發聲。

韓聯社報導,10月17日,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出席由峨山政策研究院和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聯合主辦的專家座談會上表示,韓朝對話應與朝鮮無核化進程掛鉤,在朝鮮問題上,韓美只有一致發聲,才能實現無核化與構建和平機制這一共同目標。

哈里斯說,據他所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韓國政府「將改善韓朝關係放在首要位置」。但若韓美在朝鮮問題上持續一致發聲,堅信在板門店、新加坡和平壤簽署的協議會成爲現實。

韓國總統文在寅近日以巡訪歐洲爲契機,10月15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兩國首腦會談,文在寅表示,「如果已確認朝鮮無核化進入了不可逆轉的階段,則應該通過聯合國放鬆制裁以推動無核化。」

作爲響應,馬克龍總統卻強調在保持制裁的情況下與朝鮮對話。「期待朝鮮在無核化與導彈進程上表現出實質意志,在此之前需要繼續實施聯合國制裁」,他說,「法國希望朝鮮能夠開始全面、可查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進程。」

15日當天,韓國和朝鮮在板門店舉行了高層會談,商定今年11月末至12月初舉行東西海岸鐵路公路連接工程動工儀式。

隨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官員就韓朝高層會談協議內容接受國內外媒體提問時表示,「我們希望所有聯合國成員國都能夠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遵守並落實好聯合國制裁對於各種禁運物品的規定。」

《中央日報》指出,這暗示如果在韓朝鐵路公路連接工程中需要向朝鮮運入被聯合國決議列入制裁清單的物資,則可能會被視爲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行爲。△

 
分享:
 
人氣:71,9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