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善舉救危難 延壽命且福澤三代(圖)
 
曾敬賢
 



術士對劉弘敬道:「噫!這是有陰德,而上感於天帝的徵相。
您從今以後延壽二十五年,餘慶延及三代。」

【人民報消息】唐代,彭城人劉弘敬,字符溥,世代居住於淮河、淝水之間。劉弘敬資財數百萬,平常修陰德而不炫耀,所以人們也都不知道。劉弘敬家中雖然富有,但不等別人愁怨,就助之以財,施給人恩惠,從不指望回報。

唐穆宗長慶初年,有個善於相面的術士,在壽春道上遇見劉弘敬,道:「噫!君子請停步,我有言相告。」劉弘敬便把他請到館舍中。

術士說:「您的財產是很豐厚了,但再過二三年,大限將至,怎麼辦呢?」

劉弘敬流淚道:「這是天命,先生能幫我什麼忙?」

術士說:「相貌不如品德,品德不如度量。您壽命雖然不高,但德業甚厚,至於度量,更是特別寬弘。先告訴您以後的事,這二三年內,您要勤修美德,希望您有可能延長壽命。一德可以消百災,還能享受爵祿,何況長壽呢。請您勉力爲之!三年之後,我還要再來。」說罷就走了,劉弘敬流着淚相送。

於是,劉弘敬開始準備身後之計。他有個女兒將要嫁人。他抵達揚州,想找幾個女奴作陪嫁,他用錢八十萬,買了四個婢女,其中有個叫方蘭蓀的,很美麗,而風骨姿態,很不像出身微賤之家。

劉弘敬詢問內情,她沉吟很久,才答道:「我世代是名族,家鄉本在河洛。先父爲官於淮西,不幸遭逢吳寇,因我母與賊寇姓氏相同,被朝廷懷疑是賊黨親屬,於是身遭屠戳,全家被抄沒入官,從此我沉淪下賤,無處申訴。而我家其他親戚在吳寇被平之後,全被官軍收捕爲俘虜,連下落也不明了。賤妾一身換了兩次主人,現在才到此處。」

劉弘敬嘆息了很久,便說道:「鞋子雖新也不能頂在頭上,帽子雖舊也不能被腳踩着。妳雖然家族喪亡,但還是士族之女,而且又如此抱冤,就是三尺童子也能爲之憤慨!何況男子漢呢?」

劉弘敬於是焚掉了她的賣身契,把她認作外甥女,用家財五十萬,先於自己的女兒而將她(方蘭蓀)盛操盛辦地嫁了出去。

長慶二年春天三月辛卯,劉弘敬夢見一人,身穿青衣,手執牙簡,望塵而拜,劉弘敬向他靠近,他便潸然流淚道:「我就是方蘭蓀的父親,感君之恩,何以報答!我聽說陰德是可以感動天地的。如今您的壽限已到盡期,我當爲您請求於上帝,特來奉告。」說罷便走了。

過了三天,劉弘敬又夢見方蘭蓀的父親立於庭前,紫袍象簡,侍衛嚴整,向前致謝劉弘敬道:「不才我僥倖得請於上帝,上帝答應我:延長您二十五年壽命,富及三代,子孫不再有禍事。那些殘害我家的人都要受到審理,現存的禍其身,已死者子孫遭殃。上帝又憐憫我的冤情,任以重職,負責主宰淮海之間的山川。」於是,嗚咽再拜而去。

天明之後,劉弘敬隱約記着夢境,但還不甚相信。到了三年之期,相面的術士果然又到了,迎上來祝賀劉弘敬道:「您的壽命延長了。先讓我看看您的眉毛和頭髮之間。」劉弘敬把帽子向後斜,露出了額頭。術士道:「噫!這是有陰德,而上感於天帝的徵相。您從今以後延壽二十五年,餘慶延及三代。」

劉弘敬這才把夢見方蘭蓀父親的事情告訴了術士。

術士說:「春秋時,晉國的韓厥暗自保存了趙氏。司馬遷認爲:韓氐十代而位至王侯:就是因爲有陰德的緣故。況且方蘭蓀之家已經沒有後人,方蘭蓀之身已爲賤隸,如此而能不吝惜美麗的容貌和那麼多金錢,恤存孤女,這難道不是很厚的陰德嗎!」

(參考數據:《陰德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1/680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178,441次)

歷史爲證:中國共產黨是最大的漢奸(多圖)
2. 歷史爲證:中國共產黨是最大的漢奸(多圖) (1,171,933次)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3.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4.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970,000次)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5.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918,964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6.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7.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10,637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8.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9.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10.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11.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475,028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12.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3.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4.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15.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6.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冷笑話:習近平:馬克思是孃家人兒(圖)
17. 冷笑話:習近平:馬克思是孃家人兒(圖) (401,594次)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18.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390,322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9.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20.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342,751次)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21.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22.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315,064次)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23.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24.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5.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6.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7.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新疆再教育營親歷者揭中共迫害內幕(圖)
28. 新疆再教育營親歷者揭中共迫害內幕(圖) (100,308次)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29.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30.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98,09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97,991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32.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33.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97,576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34.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