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酷刑曝光 選入年度禁聞(圖)
 
2017年12月29日發表
 



709被抓捕的多位律師,曝光了在獄中遭到的種種酷刑,被媒體選入年度十大禁聞之一。

【人民報消息】2015年7月9日開始,中共針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展開大規模抓捕和騷擾,事件涉及人數高達300多人。目前,被抓律師還有多人未獲釋放,中共對他們的打壓仍在繼續,他們的家屬也不斷遭到騷擾、逼遷,甚至連孩子都受到株連,不能上學、不能出國。2017年7月,此前杳無音訊的被抓律師們的悲慘遭遇被國際正義傳媒陸續曝光,已被新唐人電視臺選入「2019年十大禁聞」之一。

以下爲部份曝光內容:

2017年1月12日,律師李春富,在被關押近1年半後,突然獲釋回家。他目光呆滯,骨瘦如柴,並處在巨大恐懼中。經醫院確診,李春富已經精神分裂。李春富的遭遇,震驚了維權界。

1月18日,律師謝陽遭酷刑虐待的細節也被揭露出來,他除了遭到長時間的刑訊逼供、控制飲食、暴力毆打,以及「煙燻」、「吊吊椅」等各種酷刑,令他在第三天精神就完全崩潰,最後被迫認罪,而且5月被庭審時還在法庭上被迫聲稱,自己不曾遭到酷刑。

5月9日,律師李和平獲釋回家。但是,他已經從2年前的壯漢模樣,被折磨得變成了小老頭。李和平向家人透露,他在關押期間曾被戴工字鐐銬長達一個月,身體不能伸直,並被強制灌藥至少20個月。

2017年7月,「709」事件發生兩週年前後,又有多位先前取保獲釋後沉默低調的律師公開發聲,揭露獄警對他們的酷刑折磨。

在7月9日當天,709事件第一位被抓的律師王宇發出公開信,描述自己在獄中曾遭受的酷刑:「7天7夜戴着手銬腳鐐、5天5夜不讓睡覺、被迫長時間在小方框內『坐板』,偶有犯規就被責打。」

2017年1月5日取保回家的謝燕益律師也對媒體披露,除了被毆打、得不到食物,整天被逼蹲在矮凳子上,被單獨囚禁,半年沒見過陽光外,他還被強迫服藥近2個月。

此外,任全牛、李姝雲等律師也相繼發聲,講述自己被虐待、被強迫長期服藥的經歷。

仍然在關押中的王全璋律師,是「709」事件當中唯一到現在音訊全無的人,他的家屬更加擔心他的處境與生命安危。△

 
分享:
 
人氣:60,3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