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网络工程师吴向洋,因提供可以翻墙的VPN服务,
日前被当局判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人民报消息】

北京:江天勇被判刑后首见家属

12月19日,涉「709」案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在被判刑近一个月后,首次获准会见家属,他的妹妹江金萍当天在长沙巿第一看守所见到他。江金萍表示江天勇情绪不稳定,但身体状况还好。

天津:「709」案 吴淦被判8年监禁

「709案」被抓维权人士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于12月26日,被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判处8年监禁,剥夺政治权利5年。同一时间,「709」被抓律师谢阳被长沙中院判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但免于刑事处罚。

河北:律师举报官员 遭刑拘报复

半年前,律师武全实名举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军,12月18日,被张家口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稍后却向社会发出线索征集函件。外界批评警方先抓人再收集证据,是知法犯法、滥用职权打击报复。

山东:访民狱中受虐 被打伤头部

访民李洪升被控寻衅滋事罪判刑,目前正在监狱服刑。12月19日,他的妻子对外透露,李洪升因不肯认罪,在监狱受到虐待,挨冻挨饿长达80多天,并且被打伤头部。

江苏:杨天水遭中共强制海葬

遭中共当局长期监禁而被迫害致死的著名民运人士杨天水,据说遭到中共当局的强制「海葬」,他的家人在巨大的压力下,都不敢说话。有网评称,中共可能恐惧他的墓地日后成为民众反抗运动的精神基地,因此让他死无葬身之地。

上海:吴银国夫妇 举牌喊冤

12月5日,维权人士吴银国的房屋遭浦东新区政府强拆,吴银国夫妇也被绑架、殴打、限制自由多天。12月20日,夫妻俩前往上海人民广场举牌喊冤,呼吁社会关注。

湖北:访民聚会 程翠红遭绑架失踪

12月16日,武汉十多名访民相约聚会,准备一起探讨如何参与武汉电视台举办的「电视问政」节目。其中一名访民程翠红到场时,遭武汉警方拦截,被四个男性暴力殴打,最终她被绑架失踪。

湖南:400多学生 疑因毒跑道致病

自9月下旬以来,郴州市永兴县大布江乡中心学校学生陆续出现皮肤生疮、脸部浮肿等现象,严重者转为急性肾炎,体检查出多项指标严重超标,染病学生多达400多人。家长质疑是学校修建跑道引起的,但官方隐瞒真相和真实患病人数。

四川:黄琦健康堪忧 案件将移起诉

维权网站「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关押已经超过一年,12月18日,他的母亲蒲文清、代理律师隋牧青等,一起前往四川绵阳看守所探望他,会见中得知,黄琦在狱中被殴打、健康情况每况愈下。而隋牧青与检方交涉后得知,黄琦案最迟于明年1月23日移送法院起诉。

重庆:村被强拆 村民阻止施工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西村众多村民的房屋去年底被区政府强拆,今年12月22日,被强拆的村民聚集在被施工方占据的土地上,阻止工人施工。

浙江:律师旅游杭州 遭国保驱离

北京维权律师丁家喜最近到浙江杭州访友旅游,12月19日,在杭州天目山路国际花园附近失去联系。友人多方打听后得知,丁家喜被杭州西溪派出所带走,然后被杭州国保驱离杭州。

福建:村民抗议赔偿不公 遭驱散

12月17日,福州市鼓山镇湖塘村村民,因在村口抗议拆迁赔偿问题时,遭到数百名保安暴力驱赶,11名村民被打伤送院,其中一人双手双腿被打断。

内蒙:牧民呼和浩特上访 讨公道

12月16日,内蒙维权人士新娜在网上公布消息说,最近又有内蒙的农牧民,前往呼和浩特上访。一起是扎赉特旗呼格吉勒图种畜场的两名村民,代表种畜场的200多名老百姓,控告官商勾结。另一起是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种畜场的领兄女士,为丈夫的死亡讨公道。

广西:工程师提供翻墙服务 遭判刑

网络工程师吴向洋,因提供可以翻墙的VPN服务,日前被当局判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6/666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