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三义犬分工看护 林中摔伤遛狗员终平安(图)




狗狗们决心保护安妮特好好活着,直到有救援人员赶到为止。
牠们快速转换角色、有序分工,成了她的救护员。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女子安妮特(Annette Poitras)的工作看似轻松有趣——提供遛狗服务。然而11月20日,当她带着3条狗狗走进一片树林时失足受伤,接下来的3天里,她不得不在泥泞中挣扎求生……

危险发生时,安妮特正在加拿大卑诗省高贵林(Coquitlam)的一片森林中帮3位客户遛狗。

走着走着,她一不留神滑倒在地,腿部受伤不轻,立即寸步难行。

一摔之下,手机也不见了,这意味着只剩下她和3条狗狗在一起。

按通常情形,危在旦夕的安妮特大概只能听天由命了,然而她身边的狗狗们却没有逃之夭夭,留下她「坐以待毙」。

狗狗们决心保护安妮特好好活着,直到有救援人员赶到为止。牠们快速转换角色、有序分工,成了她的救护员:一条狗在周边站岗、防止野兽来袭;另一条去寻找食物;还有一条紧紧偎依在安妮特身边,在雨中帮她保暖。事后,安妮特感动的说,正是这3条忠犬,让她在危难中迎来转机。

为了让自己睡得更安适,狗狗睡觉前先在地上打了个洞,安妮特也学着把树枝和杂物拨到一边,睡在低洼的泥地上。

3天过去,仍然被困在林里的安妮特看到一架直升机正在上方飞行。她知道获救的机会来了——她必须让飞机上的人注意到她。

「她爬到了一片没有树的地方……她的膝盖由于在泥里爬行,全都瘀青了。」安妮特的丈夫马塞尔(Marcel)告诉「环球新闻」(Global News)。

那是一片积满水的泥沼,是登山者禁足的地带。幸运的是,直升机上的人听到了她微弱的叫喊声,3条狗也跟着高声吠叫,让救援人员随即看到了挥舞着外套的安妮特。

3个漫长的昼夜过去,安妮特终于和狗狗们一起安全获救。

等待他们的是欢呼的家人和志愿者。随后,安妮特被送往医院,只住了几天就出院了。3条狗当即被送还各自的主人。

「真是太让人喜出望外了。」当地搜救队员佩恩(Aidon Pyne)告诉温哥华电视台。

实际上,在安妮特获救之前,马塞尔一通报警之下,300名志愿者和救援人员一直在做地毯式的搜救,苦苦寻找她的下落。最终她被发现的本身就是奇迹一桩,因为那里的地况很复杂。再加上安妮特腿部受伤不能行走,更糟糕的是没了手机。

「我很开心我还活着。」安妮特说。她也向加通社记者夸赞大母拳师狗罗西(Roxy):「牠叫啊叫啊……我叫不出声来,当时我太虚弱了。」

读到这样的故事,我们不能不说,狗狗真的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苏琳综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6/6665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