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5) (图)

史威登堡:与天使的对话

于星成




史威登堡的著作《与天使的对话》。



耶和华照着神的形像造了人。

【人民报消息】按照《圣经》「创世记」的记载,耶和华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人。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注:人世间的一切都是分子粒子构成的,神视分子粒子为土)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为何女子必须一夫从终

耶和华说:「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于是,耶和华使亚当沉睡,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 耶和华神就用亚当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起名叫夏娃。领她到亚当跟前。亚当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男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结合,二人成为一体。

远古的人因为单纯,可以与神直接沟通,相信神的说法,相信女人是用丈夫的肋骨造成的,所以女人们都遵照神的旨意,做到「一夫从终」,丈夫死后不能再嫁。现代女人忿忿不平,说古代男人可以娶三房四妾,这是封建社会的玩意儿,应该男女平等。其实这个做法是有缘由的。

听说,不久的将来,当大淘汰之后,人类社会回归到相信神、遵守神给人制定的规矩时,女人们会自觉做到「一夫从终」。

上面提到的话与史威登堡的文章有关联,所以权当引子。

每位天使皆呈现完美的人形

世间的人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美有丑、有善有恶。但史威登堡说:「每位天使皆呈现完美的人形。」这并不奇怪,因为人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但人是宇宙中最粗糙的分子构成的。

史威登堡说:根据持续多年的经历,我可以肯定的说,天使完全是人的模样。祂们有脸庞、眼睛、耳朵、胸膛、手臂、四肢,能看,能听,能说。简言之,除了不具有人的(分子构成的)肉身,祂们一无所缺。我在天堂的光中观看祂们,这光比人间正午的光还要明亮得多。在那光里,我能看见祂们脸部的所有细节,比我在尘世观察世人要清楚锐利得多。我也曾看见内层天(更高层次)的一位天使,祂的面容比低层天的天使更加容光焕发。我仔细观看,祂有着完美的人的形象。

史威登堡:今天的基督徒对天使和灵魂(元神)一无所知

史威登堡在近300年前说:今天的基督徒对天使和灵魂(元神)一无所知。可见那个时候的基督徒就已经没有几个虔诚信主了。

史威登堡在书中写道:下面说说我的经历。对于天使是人的模样,我目睹的次数多达成千上万。我与祂们当面交谈,有时一位,有时多位。对于祂们的形像,我没发现与人有任何不同。我曾经也感到奇怪。我被允许在肉体感官及意识思维完全清醒的状态下看见祂们,免得人们说我的经历不过是错觉或幻想。

我时常告诉祂们,今天的基督徒对天使和灵魂(元神)一无所知,以为祂们没有形体,只有思维,将其想象为云雾一样的存在,有生气活动其中,仅此而已。既是如此,基督徒们就以为天使不能看,因为没有眼睛;不能听,因为没有耳朵;不能说,因为没有嘴巴。

史威登堡写道:天使表示,他们知道很多世人秉持这种观点,学术界尤其盛行,更奇怪的是,连神职人员也是如此。天使告诉我,这是因为一些著名的学者纯粹从感官的角度看待魂灵与天使。仅在(人的分子组成的)感官层面,脱离天目和悟性,这些僵硬的观念就难以避免。因为感官只能看到尘世间的一切自然事物,对灵界一无所知,对高过尘世的就无法接受。

史威登堡曾在灵界与一些灵魂(元神)谈论此事,祂们为教会对天堂、灵魂、天使的情形一无所知感到痛心,希望史威登堡带回讯息,告诉世人,祂们并非是没有形体的思维或虚无飘渺的气息,而是有完完整整的身体的人,能看,能听,能感觉,和世人没有分别。唯一区别的是,身体的结构不同,所以层次不同,进入的宇宙世界不同。

天使对史威登堡谈到一些尘世的人对天使的错误观念,是由人世中的知名学者传给他们的,他们不喜欢独立思考,迷信「名人」,这些人依赖性强,靠别人塑造他们的信仰,一旦接受他人的成见,就在头脑中固定下来,极难放弃。不仅如此,很多受到误导的人还联合起来去「证明」那些错误的观点。

史威登堡说的这种人在当今社会里很多,在美国居住多年的很多华人,哪份报纸、杂志谎言多、毒性大,替中共说话,就坚持看哪份。有人好心劝他们尝试看看其它说真话的报纸,这些人爆起一脸横丝肉:「再好我也不看!」这是跟谁较劲呢?

史威登堡说:天使还告诉我,信仰简单、心地单纯的人不会受这种观念的束缚。他们将天使想像为人的模样,因为他们没有让世间的学问扼杀从天植入他们心里的印像,也因为他们无法领会任何不具形像的神。因为这个缘故,我们在教堂所看到的天使雕像或图画都是人的模样。至于「从天植入他们心里的印象」,天使告诉我,那是神性的流入。凡发愿奉行信仰和良善的人,都接受祂的流入。

人无法用人类的肉眼看见天使

史威登堡提醒世人说:不过我们要知道,人无法用人类的肉眼看见天使,只能用灵眼(天目)。因为他们住在灵界,而一切由分子组成的肉身都处在尘世。同类才能相见,因为具有相同的质地。再者,人的肉眼相当粗糙,若不借着显微镜,就看不见自然界小于分子的细微物体,这是众所周知的。高于自然的,如灵界的一切实体,就更不用说了。我们打开天目时,必须暂时摆脱使用肉眼,才能看见天使。

史威登堡说,如果主同意打开我们的天目,此事立时就能实现。他举了伊莱沙的例子,圣经上说:「伊莱沙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开这少年人的天目,使他能看见。耶和华开了那仆人的天目,他立刻就看见满山有火车、马匹围绕着伊莱沙。」

史威登堡因为赋予使命,所以他被开了天目,他写道:届时,我们看见天使,仿佛用肉眼观看一样。亚伯拉罕、罗得、玛挪亚、众先知都是以天目看见天使。 主复活以后,使徒也是在灵里看见主。我同样是在灵里看见天使。

耶稣死后三日复活,史威登堡告诉我们,门徒都是用天目看到复活后的耶稣,因为此时的耶稣已经抛弃了人世的肉身,成为神。人的肉眼是看不到神体的。(未完待续)(文/于星成)△

相关文章: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6/666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