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公寓业主到镇政府前,抗议取暖费涨价,且断电断水逼缴费。

【人民报消息】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的公寓包括启航、金鑫、涌鑫等十余座公寓,业主们大部份都是外地人,在北京打拚有了一些积蓄,购买了这些小产权(40年)公寓,40年到期之后还归政府。有业主透露,现在开发商携款逃跑,镇政府欲将金鑫公寓定为违章建筑,盛传公寓将被拆除,导致业主人心惶惶。业主王女士表示,如果真进行强拆,肯定会有悲剧事件发生。

12月23日上午9时30分,沙河镇北大桥十余座公寓的数十名业主,集体到镇政府前维权,抗议煤改气后取暖费涨价、物业不烧暖气,而且断电断水逼缴费。业主们打出「反对55元/平米高价取暖费 反对断水断电」横幅,高呼口号「见镇长、要充电」。

下午2时30分许,业主代表在信访办与村长、物业方进行谈判。最后,物业同意给业主每个月充50度电。此前,物业为了逼业主缴纳取暖费,限定业主每月只给充2度电,供水每月限量1吨。

涌鑫公寓业主李女士表示,煤改气之后取暖费由原来的每平方米30元(人民币)涨至每平方米55元,物业为了省钱,每天只给烧2个小时暖气,家家屋里温度不到10度,「交钱也不给烧,不交钱也不给烧」,因此许多业主拒绝缴纳取暖费。

金鑫公寓的王女士则表示,煤改气后暖气费涨价根本没有经过业主的同意,村长与物业互相勾结,坑害百姓。

据悉,大兴火灾后北京开展大清查行动,一些业主们也遭到清查,家里的电热毯、煤气罐等全部被没收,他们只能使用空调取暖,每月用电量非常大。

王女士还透露,物业与附近卖消防器材的商家勾结,借机逼迫业主购买灭火器,还强迫业主通过物业改装防盗窗(地方政府规定防护栏必须开一个逃生口),从中收取高额费用(500元,业主自己找人改装只需50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3/6664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