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制裁朝鲜 美要求UN在全球港口禁10艘船(图)
 



美国已经要求联合国禁止10艘涉嫌与朝鲜交易的船只进入世界各地港口。图为一艘朝鲜货船。

【人民报消息】《华尔街日报》12月20日报导,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提交了新的解密情报报告,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将美方所提出的10艘违反对朝国际制裁规定的船只列入黑名单。

这10艘船包括一艘悬挂香港旗帜的船只Lighthouse Winmore和挂巴拿马旗的Billions No. 18和Glory Hope 1(也称Orient Shenyu)。挂朝鲜旗的船只包括Ul Ji Bong 6、Rung Ra 2、Rye Song Gang 1和Sam Jong 2。还有悬挂多哥旗的Yu Yuan。黑名单上的船只还包括Xin Sheng Hai和Kai Xiang,但未立即获得这两艘船的注册地信息。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通过的决议规定,除特殊情况外,包括紧急情况下或联合国授予人道主义情况等,「所有成员国应禁止让黑名单上的船只进入其港口」。今年10月,联合国将4艘船列入黑名单,其中一艘船曾在2016年偷运3万枚朝鲜制造火箭榴弹。CNN报导,根据多个海事监测网站发布的追踪数据,12月17日,在联合国黑名单上的一艘朝鲜船只浩帆6号,被发现停泊在中国东部的一个港口旁边。英国律师Nicholas Tam表示,如果没有紧急情况或没有联合国特别批准,无论这艘船停留在港口的时间有多短,都显示中共违反了一项制裁措施。

美加邀昔日盟友共商朝鲜问题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12月19日前往加拿大,与加拿大外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面。他们随后宣布将于2018年1月16日与「联合国军」成员国及日本、韩国、印度一起讨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蒂勒森说:「我们向朝鲜传达国际社会的一致信息是,不接受朝鲜为一个核国家,一个核武国家。我们拥有共同政策,共同目标,这就是全面、彻底以及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参加2018年1月温哥华高峰会议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土耳其、新西兰、菲律宾、泰国、法国、埃塞俄比亚、希腊、哥伦比亚、比利时、韩国、南非、荷兰、卢森堡以及美国。

此外,美国近日向中国递交一份新的制裁文稿,美方透露说,与中方的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之中。法新社评论说,美国政府期待能够限制对朝鲜的石油出口,将其进口量限制在每年两百万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0/666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3.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5.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6.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8.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9.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2.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4.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15.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256,439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6.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7.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0.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21.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9,6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3.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24.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138,762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25.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6.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7.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28.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72,383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9.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30.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31.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71,2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55,08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35.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53,5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