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活潑的手語歌溫暖你的心(圖)




讓聽障父母「看」見表演,小女孩活潑手語成暖焦點。

【人民報消息】聖誕節快到了,幼兒園的老師教小朋友們一系列表演,在這天請他們的父母來學校,由他們為父母演唱。美國佛羅里達一名5歲的小女孩唱的十分投入,而且還增加了比別的小孩多的手勢,特別的醒目。

幼兒園的小朋友們開始了自己的表演演出,合唱聖誕頌歌是孩子們的壓軸節目。小女孩克萊爾(Claire)在表演中用誇張的肢體語言表達著歌詞的意思,目的是為了展示給坐在臺下都患有耳聾的父母。

儘管克萊爾和其它孩子們唱的很熱鬧,對克萊爾的父母來說,感受到的只有他們的表情,以及從他們的嘴型猜測他們可能在唱什麼。

合唱中手語呈現歌曲

克萊爾為了讓父母「看」到她的表演,於是她用手語的方式呈現歌曲。別人只需做一個動作,她卻要快速的比出一連串手語。看起來相當活潑,也讓人格外疼惜她的懂事。

克萊爾的媽媽洛瑞(Lori)在社交網絡上寫道,一個5歲的小女孩帶給我們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洛瑞將女兒在學校表演的視頻放在網上,雖然是2年前的影片了,但是現在看來依舊讓人心暖暖。

用手語的方式呈現歌曲,是幼兒園老師和同學們共同的決定,從影片中看看其它小朋友偶爾打的手勢就知道了,這是克萊爾提前教會他們的手語。但小女孩的手語也有失控的時候,穿插一些歌詞以外的特別動作,又搞笑又逗趣的影片,感動許多人。

克萊爾的父親托馬斯(Thomas)在接受採訪中表示,女兒使用的是美國手語,他們原本決定到了孩子10歲再決定是否她需要學習手語,但是現在他們很高興女兒自己已經開始學習,克萊爾的表現讓他們感到驕傲。

克萊爾在表演中比其它孩子表情更豐富誇張,為的是讓媽媽爸爸能看懂她在唱什麼,看著這個活潑的小女孩,可以感受到她是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在這個微冷的節日裡,讓小女孩活潑的手語歌溫暖你的心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7/6663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