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女律师狱中遭虐 同行控告渖警(图)




李昱函律师被抓进沈阳第一看守所关押。看守所警察唆使女牢头和女犯人,天天折磨她。

【人民报消息】刚过60岁生日的李昱函律师,是「709案」王宇的代理律师。早在2006年,李昱函就已成为外界焦点。当年她在代理一起诉讼的过程中被人绑架,获释后遭到寻仇袭击,但是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渎职,销毁证据,案件不了了之。李昱函表示,这只是她多次遭到关押与暴力对待的一例。

今年10月9日,李昱函在代理贵州退役军人胡自由为参战老兵维权被抓案件时,遭沈阳市和平分局警察李思强以解决她的问题为由,将她骗出,并在半途中,将她绑架进沈阳市北市派出所。

李昱函被抓进北市派出所戴上背铐后,被人拽着在三个房间拖来拖去近20分钟。还有人说:「多折腾她几趟」,「你死了也有正当理由,你有病啊。」

李昱函在看守所时,尽管她患有冠心病、糜烂性胃炎、脑梗等七种病,狱警却唆使女牢头和女犯人,天天折磨李昱函。包括让她在零下十几度的温度下用冰冷的水洗澡;别人一餐有两个馒头,她只有一个。

李昱函买的西红柿和几根黄瓜,被同监室的女犯放在厕所地板上过夜,不让吃。第二天她想拿去洗了吃,发现都被淋了尿液,臭味难闻。

李昱函被抓后,家人一直不知其下落,直到11月1日,李昱函的弟弟李文生给沈阳公安局和平分局刑事大队打电话,一名刘姓警官才告知李昱函被刑拘,罪名是「寻衅滋事」。

12月4日上午,李柏光律师在经历多次刁难后,终于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到了李昱函。李昱函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真的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我真担心会被他们迫害死掉!」接着用戴着手拷的双手握住李柏光的手,大哭不已。

近日,维权律师李柏光、蔺其磊就李昱函遭刑讯逼供、受虐待事件,对沈阳市公安机构、看守所的相关责任人提出控告、追责,并要求释放李昱函。

12月12日,蔺其磊律师表示,李昱函并没有所谓的犯案事实,就是当地警方趁中共十九大之机把她抓了。因为她多年控告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有关人员渎职,现在的抓捕实际是在借机对她展开报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5/6661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