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异见人士秦永敏。

【人民报消息】

北京:关注驱低行动 艺术家失联

因持续关注北京市大兴区公寓大火和驱逐「低端人口」行动,宋庄艺术家华涌12月7日与外界失联。他最后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7日上午,大兴区新建村有100多名村民走上街头,阻断交通,抗议官方驱逐外地人,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

天津:律师申请会见王全璋 再遭拒

「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已经被关押2年5个月,从未获准会见律师和家属。12月4日,他的代理律师蔺其磊和程海,再次前往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再次被拒。7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到看守所为王全璋存钱、存衣物,一名女狱警收了衣服和钱,但李文足仍然担心王全璋是否能收到。

陕西:逾千村民省府请愿 多人被抓

12月5日,西安市未央区9个村的1,000多名村民,身穿印有「揭开拆迁黑幕」等标语的白褂,聚集在省政府信访接待室外,要求解决他们村在征地拆迁中存在的问题。数十名警察到场撕扯他们的白褂,11名村民被抓走。

上海:访民夫妇前往乌镇 被打

12月2日,上海访民顾建国、浦美英夫妇正准备前往乌镇旅游,但在上海南站长途汽车站被警察辨认出访民身份,因此被押送到「府村路」的一间黑监狱关押,由于他们二人不服,又遭黑保安殴打。或许是中共在浙江乌镇召开的「因特网大会」即将开幕所致。

江苏:计生访民上访遭刑拘 妻猝死

东台市东台镇的访民冯秀琴,因丈夫试图到北京上访被刑事拘留而四处奔波营救,12月5日,因焦虑和过度疲劳在家中猝死。据了解,冯秀琴夫妇因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受害而上访多年。

湖北:律师会见异议人士受阻

12月4日是中共的所谓「宪法日」,荆门市异议人士周远志的代理律师王乐,在网上发表文章说,他当天申请会见当事人仍然受阻。周远志是自由撰稿人,11月被指组织访民上访而遭拘留。

四川:老兵上访被打伤 同道抗议

11月29日,四川数十名老兵集体前往北京上访,被送往久敬庄访民中转中心关押,多名老兵遭到久敬庄的保安殴打,2人被打成重伤。12月4日,多名四川老兵到北京国家信访局和公安部,为他们讨公道。

云南:卢昱宇与父亲 大理狱中会见

今年8月被中共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的「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日前终于得以会见亲属。他的父亲在朋友的帮助下,从贵州省遵义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千里迢迢到大理监狱探望他,并对外表示,卢昱宇气色不好但精神尚可。

广东:街头声援秦永敏 遭强制遣返

江苏维权人士徐秦,因多次与其它维权人士一起在广州街头举牌,为异见人士秦永敏和他的妻子赵素利呼吁,12月3日被广州国保警察强制遣返回原籍。秦永敏被关押已经两年多,案件8日将开庭,与他一起被抓的妻子赵素利则生死不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3/665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