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示意图。一头小黑毛驴突然在大妈面前停下,头一歪开了腔:「还欠我五毛钱,还我!」

【人民报消息】这是我身边发生的一件奇事,说出来大家可以举一反三,参透很多人生不解之苦。

我认识一位大妈是市府的一名退休人员,96年她6岁的孙子得了脑瘤,全家人为孙子治病花尽了全部积蓄,孙子仍不见好转。大妈一家心力交瘁,痛不欲生。

一日大妈做了一个梦,清清楚楚的梦:她走在一条小街上,迎面来了一头小黑毛驴,拉着一车东西。街道狭窄,她想贴紧墙边让毛驴车先过去,谁知毛驴突然在大妈面前停下,头一歪开了腔:「还欠我五毛钱,还我!」大妈一听从梦中惊醒了,半晌回不过神来,不知为什么莫名其妙做了这么个梦。再一琢磨毕竟是个梦,人生梦多,真真假假,活着的事还顾不过来呢,哪还顾得上梦。

醒来的大妈又陷入即将失去孙子的痛苦中,日夜陪伴着孙子。孙子弥留之际,微睁开双眼,向奶奶祈求要一个小镜子,大妈一听,抹了一把眼泪,快步向大街走去,唯恐买晚了让孙子带着遗憾离去,那她后半生将在无尽的懊悔中度过。大妈刚出医院大门,遇上了一位同事,同事一听连忙说:「妳快回去陪孩子,我去买。」说完骑车飞去。

孙子手握着小镜子心满意足地离去了,留给了大妈一家老少无尽的思念与痛苦。正在大妈生不如死,欲与孙子相伴而去之时,不知为什么,大妈突然想起了那个梦,想起了那头小毛驴,那个歪着头向大妈要五毛钱的小毛驴。

大妈浑身一震,快步去找那位帮她买小镜子的同事,她要问明白那个小镜子到底多少钱。同事以为大妈要还她钱,客气地说:「那点钱算不了什么,就当我给孩子的礼物了。」大妈摇摇头:「我想弄明白一件事情。」

当大妈明白了小镜子恰恰是五毛钱时,大妈好似豁然清醒了,她平平静静地把家人叫在一起,讲了那个梦。又拿出孙子的全部照片,对着家人及孙子说:「我们全家人为了孙子倾家荡产,花的钱小毛驴拉着的那辆车一车都装不了,可牠最后连五毛钱要不到手都不肯走。这下我明白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3/665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1.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
2.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一大"(多图) (710,645次)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3.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683,26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4.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5.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6.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8.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9.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2.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260,09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6.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9.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30,83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30,31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9,910次)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3.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26,959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4.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26,2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24,64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5,21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29.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136,693次)

人在阴间有
30. 人在阴间有"阴命" 病痛是阴命在受刑(图) (75,856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31.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32.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33.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34.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35.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