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屠夫被判种族灭绝罪 面临终生监禁(图)
 
2017年11月22日发表
 



11月22日,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裁定,被称为「波黑屠夫」的前波斯尼亚塞族
领导人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被控种族灭绝罪和危害人类罪等10项罪名成立。

【人民报消息】《泰晤士报》11月22日,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裁定,被称为「波黑屠夫」的前波斯尼亚塞族领导人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被控种族灭绝罪和危害人类罪等10项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姆拉迪奇被裁定有罪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侯塞因发表声明说,姆拉迪奇是「恶魔的缩影」,他被定罪是「正义的重大胜利」。

报导说,波黑战争结束后不到两年,姆拉迪奇开始躲藏起来,到2011年被捕。在长达四年的审判中,三百多名证人和10万件证据被核实。

今年74岁的姆拉迪奇在1992到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通过在萨拉热窝地区的残酷包围和屠杀,导致超过11,000人丧生。

除了杀害民众,主审法官奥里还宣读了姆拉迪奇部队犯的其它罪行,如对波斯尼亚妇女和女孩的大规模侵犯、虐待波斯尼亚囚犯、恐吓和强行驱逐波斯尼亚人以及摧毁他们的家园和清真寺。

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是专为90年代的巴尔干战争而设立的。有三人因造成波斯尼亚悲剧而受到审判,姆拉迪奇是三人中最后一个接受审判的。塞尔维亚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于2006年去世,当时他正在海牙受审,波斯尼亚塞族的政治领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去年被判犯下战争罪行。

姆拉迪奇被宣判的一刻,很多受难者家人发出欢呼。对于受其罪行影响的数百万波斯尼亚人来说,姆拉迪奇的判决来的太晚,有些人的眼泪已经流干了。△

 
分享:
 
人气:37,1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