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会通过7000亿国防预算 反制朝鲜威胁(图)




美国众议院于11月14日通过《国防授权法案》,授权国防部
动用7,000亿美元的预算改善军备。图为美军一架F-35战机。

【人民报消息】11月14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投票数通过一项年度国防政策法案,授权国防部动用7,000亿美元的预算改善军备,以反制朝鲜的核武威胁,或使用于其它地区的作战任务。

据美联社报导,这项名为《国防授权法案》属于2018会计年度的法案,拨出大约6,340亿美元给国防部从事核心工作,另外大约660亿美元则用于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地的作战任务。

该法案的支持者表示,这些金额将可用来扩充军力,购买更多的战机、船舰和武器,以中止美军作战准备的恶化,其中包括90架F-35战机(比美国总统川普要求的多20架)、24架F/A-18战机(比川普要求的多10架)。

此国防预算也包括3艘滨海战斗舰(Littoral Combat Ships)。这是新一代的战舰,可在接近海岸的拥挤水域操作,以对抗小型船只和水雷。

此外,该预算也能使美军官兵加薪2.4%,这比国防部先前提议的加薪额度稍微高一些。而且,国防部也能藉此扩充兵力。

参与协商的共和党籍众议院议员史都华(Chris Stewart)表示:「随着这项法案成为法令,我们正朝向美国第一和安全第一的目标迈进。」

报导说,这项法案在众议院通过之后,接着也会在参议院通过,然后再经川普签署为法令,即可生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9/664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