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田恬




22岁的美国姑娘卡罗琳·温斯洛与她未改造之前的房车。



卡罗琳自己动手改造车子!



车内配备了厨房。



车内还配备了床。

【人民报消息】2017年11月13日新华网在图片频道刊登了一组图片,题目是《力行环保 美国姑娘动手改造房车住学校》。

报道说,具体拍摄时间不详,22岁的美国姑娘卡罗琳·温斯洛(Caroline Winslow)为了减少碳排放,自己动手改造了一辆房车。卡罗琳来自科罗拉多州,她坚持从自身做起力行环保,为此花费了7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的通校津贴,将一辆道奇Ram ProMaster房车变成了温馨舒适的小窝,并在车内配备了厨房、床。从此她住在了校园里,不用乘车上学,以此来践行环保理念。

刚开始以为是卡罗琳花费7000美元请人来装修,后来才知道完全是她自己动手的,真的不简单!

用「Caroline Winslow」在网上一搜索,发现了更多图片,原来这些图片都来自于她建立的个人网站。




卡罗琳在车顶上自娱自乐。



房车变成了温馨舒适的小窝!



哇,房车里还备有秋千!

卡罗琳使用的那7000美元是通校津贴,通校津贴在中国叫「车马费」。她没有专款专用,私自挪用了「车马费」用来改造旧房车当校舍,这样一来,不用通勤了,省下了汽油费、修车费、租房费,还照样拿着通校津贴,而且汽车停在学校里,免费占用学校地皮,还有电费等等杂七杂八的福利。

让中共国的人感到奇怪,不但没人犯红眼病举报她,而且还把她当作了不起的人物帮着宣传,她自己也左摆拍、右摆拍的可劲儿得瑟,一点儿没有恐惧症。

这要是在中国大陆,麻烦就大了,别说高调,就是低调也不行,因为从幼儿园起中共就教育国人要「举报」,所以再低调也会被好朋友举报,接下来不但会取消通校津贴,还可能得把改装费退回去,因为她没有专款专用,这就是触犯法律、就是占国家的便宜。另外,还得补交停车的地皮费、电费等等,凡是能琢磨出来的各种费用一样都不能少。

当然,在中国,并不是一刀切,虽然中南海新华门内的影壁上镶着「为人民服务」的金字,但由着性子想怎么干就怎么干的恰恰是号称「人民公仆」的贪官污吏们。

正因为此,看到新华网图片频道刊登的卡罗琳改造房车的图片颇有感触。(文/田恬)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3/664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