褓姆虐待抽打老人 讓老人聞糞桶(圖)
 
2017年11月10日發表
 



褓姆羅小妹毆打老人的臉部。



褓姆羅小妹讓老人聞排泄物。

【人民報消息】2017年11月4日,家住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區的殷文娟向媒體哭訴稱,其癡呆老母親朱銀弟被褓姆羅小妹虐待,動輒就拖拽、抽打,甚至持刀威脅,羅還拿糞桶強行讓母親聞。

11月10日,媒體從常德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處了解到,羅小妹虐待老人一事影響非常惡劣,目前已被當地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

「跟我自己媽媽一樣,我會照顧好的」

10月24日,殷文娟93歲的患有失智症的老母親朱銀弟因骨髓炎引發心肺功能衰竭離世。就在老母親去世前不久,殷文娟意外發現他們請來的褓姆羅小妹,趁家人不在的時候,經常虐待老母親並且毆打老人。

安裝在家裏的監控,清晰的拍下了施虐的全過程。

殷文娟介紹,老母親今年年初身體狀況還良好,平時吃飯能吃一大碗,能在家裏行走。但因年齡偏大,再加上患有失智症的,所以褓姆不太好找。殷家爲此換了好幾個褓姆。直到今年9月9日,她們通過當地一家中介機構,找到了羅小妹,雙方約定月薪兩千元。沒想到從此將兇嫌惡煞請進家門。

殷文娟說,找褓姆時,自己多次跟中介強調,不要年紀輕的,因爲怕耐不住寂寞。

受聘後的羅小妹,第一次來到家裏時表態說:「你們放心,你們去忙你們的,這個跟我自己的媽一樣,我會照顧好的。」

因爲有前一任褓姆對老母親動手的經歷,爲防萬一,殷家特地在客廳安裝了24小時的監控攝像頭。

「對褓姆的要求就是照顧老母親。」殷文娟說,褓姆羅小妹在家,不需要買菜、做飯,「我們的要求就只要她看好老太太。家裏對羅小妹有足夠的善意,每天早上給褓姆備着一碗肉絲粉,加兩個煎蛋;晚上也有雞肉之類的葷菜。」

殷文娟介紹,哥哥在家主要是每天做早餐,包括褓姆三個人吃,吃完就出去辦事,大概下午三點多回來做晚飯。她認爲,家裏有實時監控,還有哥哥同住,可以放心。平時,她偶爾也會用手機查看監控,了解老人的情況,但沒發現異常。

監控下發現老母被虐待

殷文娟說,原本以爲老母親能夠在褓姆的照料下安享晚年,直到孫女無意間打開手機實時監控,殷家看到了讓人震驚的一幕。

褓姆正在抽打老母親。殷文娟說,她們趕緊調取了之前的監控記錄,發現老人幾乎每天都被褓姆用各種各樣的方式虐打。

11月4日,殷文娟帶着哭腔向媒體介紹,家人都希望老人家能長命百歲,所以請了褓姆好好照顧她,「沒想到媽媽這個年紀還受這種罪,兒女都不知道,我們真的沒有盡到孝。」

殷文娟說,9月9日聘請羅小妹來家裏當褓姆照顧母親,監控第二天就顯示她在家裏對母親動粗。

記者從殷文娟提供的數段監控視頻裏看到,羅小妹至少5次虐打老人,甚至用刀恐嚇老人。

其中一段監控視頻顯示,羅小妹手持一把菜刀,氣勢洶洶的對老人說:「一刀一剁,一刀一剁。」老人回覆:「別把我嚇死了。」羅小妹答道:「我是不會嚇你,你看我真的剁不剁。」

另外一段監控視頻中,羅小妹拿刀在老人的臉上拍。她說:「你放不放回去,你放不放回去。」老人被嚇得雙手發抖。

殷文娟說,9月15日之前,老母親還能夠行走,因此在遭到羅小妹的虐待時,老人還能夠進行一些反抗。

監控視頻顯示,羅小妹拿了衣架出來,抽打老人。那時,老人還能直立行走,便和褓姆對打起來。羅小妹怒斥老人,「你搞得贏我嗎?」被打得無力還手的老人,哭了起來。

9月15日,朱銀弟腿因爲摔斷受傷,只能夠坐在輪椅上,就沒有反抗之力了。

記者從視頻看到,老人坐在輪椅上方便,羅小妹在給老人簡單清理後,將沾有污物的紙巾直接放到老人的臉上。羅小妹甚至將接有排泄物的便桶放到老人嘴邊,強行讓老人聞。

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

9月17日中午,發現老母親被虐待後,家人立即選擇了報警。

面對警方,羅小妹矢口否認曾虐待老人。民警在查看監控後將其帶回派出所調查。

記者從家屬處獲取的一份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羅小妹因「採取用衣架抽打方式毆打受害人朱銀弟面部導致受傷」,「繳納罰款伍佰圓整;並送往常德市拘留所執行行政拘留十日。」

9月18日,家屬特地給老人做了法醫鑑定,發現其全身有多處軟組織挫傷。

常德市某司法鑑定中心司法鑑定意見書顯示,被鑑定人朱銀弟的損傷,目前已構成輕傷一級。

「太痛苦了,滿身的傷痕,我們心痛得不得了。」殷文娟說,10月24日,老母親因骨髓炎引發心肺功能衰竭不幸離世。

讓殷文娟困惑的是,家人和羅小妹從未發生過沖突,她爲何如此對待老人。

9月23日,在當地派出所組織的調解過程中,羅小妹仍辯稱自己不曾虐待老人,拒不認罪。

10月24日,就在老人離世的同一天,羅小妹被當地警方再次拘留。11月10日,因虐待老人一事影響非常惡劣,目前羅小妹已被當地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

對於這個狠心的褓姆,網友一致譴責:「沒人性啊!活了一輩子,老了被這樣對待,真的是想想都可憐。」;「真的畜生都不如,最後看到老人已經走了…… 雖說是病逝,但我想和這個褓姆虐待肯定有很大的關係,造成心理上的傷害,太可憐了。」

我們一般人都會認爲,不願意照顧這樣的老人,就不要找這樣的工作。既然拿了工資,那麼把老人照顧妥當就是應盡的責任。這個人渣爲什麼說一套做一套呢?

中共非法建政近70年,直到現在依然還是說一套做一套。中共還利用各種運動毀滅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文明,導致炎黃子孫的道德急速下滑,許多人已經不信因果報應了,什麼惡事都敢幹。羅小妹不過是其中的一個行惡者和受害者罷了。△

 
分享:
 
人氣:44,1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