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拿猴子当祖宗的科学家对此肯定说不准(图)

许灵




沙特阿拉伯中西部存在几百个石头结构,可追溯到什么年代,科学家肯定不知道。



这是火山口旁的石头建筑。

【人民报消息】据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报导,考古研究人员透过卫星图片发现在沙特阿拉伯中西部大约有400个神秘的石头建筑,这些结构很多像栅栏门一样,成群出现在野地里,其中有一些坐落在一座曾喷发过玄武岩岩浆的火山口旁。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门状建筑是石头建造的矮墙,建得很粗略,最小的门约有13公尺长,而最大的则有518公尺长。很多门有多重石墙组成长方形等图案;有些只有一道石墙,呈现「I」字形,他们认为,这些似乎是当地地面上最古老的人造建筑。但考古学家不确定其用途与建筑的确切年代。

无神论、唯物论的科学家看到的东西就猜想是迄今地球最古老的人造什么什么,这可不一定,也许是,也许不是。我们幸运得知,当地球毁灭后,神又在这个位置上利用不同旧地球的残块造了新的地球,埃及金字塔就是典型的一例,金字塔不是埃及人造的,人出现在埃及之前,金字塔已经在那里了,是埃及人发现了金字塔,并逐渐发现了金字塔的功能,并仿造了其它的金字塔。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的肯尼迪(David Kennedy)教授说,这些门状建筑几乎只出现在荒凉贫瘠的熔岩地区,这些地区缺乏水和植物,看起来不适合人们居住。但在几千年前,这里就比较适合人类生活。实际上几千年前这里是什么样,考古学家也一无所知,也只是推测而已。

肯尼迪说,还有一些像风筝或轮子形状的石头建筑,也出现在熔岩地区。这些石头建筑通常建在门状的矮墙上,这表示这些矮墙出现的时间比较早。而熔岩的遗迹有时候出现在门上,这显示这些门的历史也比部份熔岩喷发的时间早。

大多数门状建筑都是透过卫星调查发现的,而且尚无考古学家在当地进行实地考察。肯尼迪说,考古学上的实地考察是有必要的,这才能决定这些门状建筑到底是什么,以及其出现的年代。

可以确信,考古学家进行实地考察可以写出论文来,但这些门状建筑到底是什么,到底是哪个年代出现的,拿猴子当祖宗的人肯定说不准。(文/许灵) △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6/6634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