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申请福利撒谎 人权罪犯被ICE揪出(图)




自从2003年以来,ICE已经逮捕了380名和迫害人权有关的个人。

【人民报消息】日前,一名利比亚移民因在美国申请福利时撒谎,隐瞒多年前在原国家犯下的反人类罪行,被费城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揪出来,或面临几十年的牢狱刑罚。ICE公布举报电话号,号召知情公民举报这些潜伏在美国的人权罪犯。

根据ICE官方网站,一个叫贾巴塔赫(Mohammed Jabbateh,音译)的51岁利比亚公民几年前来到美国,在申请移民福利时他隐瞒了他自己在原国家时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原来,他在1992年到1995年曾经在「利比亚民主联合解放运动」(简称ULIMO)中做过指挥官。ICE经调查发现,贾巴塔赫曾犯过、或者命令他人犯过包括拘押和杀害非战斗的平民,「因对方的种族、信仰、国籍、民族或者政治观点而杀人」等十项人权罪行。

陪审团发现,贾巴塔赫在回答美国政府那条著名的关于是否参与过「因种族、信仰、国籍、民族或者政治观点」而杀害个人的问题时,撒了谎,他回答了「没有」。他将为此面临最高30年的牢狱之刑。

「美国不是那些人权罪犯和战争罪犯的天堂,」费城国土安全局负责人米勒(Marlon Miller)说:「国土安全局将继续利用一切力量,决不能让那些在国外犯下人权罪的人逍遥法外,不能让他们像受害者一样隐藏在美国。」

自从2003年以来,ICE已经逮捕了380名和迫害人权有关的个人。在同一期间,ICE还向785个人权罪犯下达了遣返令;另外,他们还协助递解了另外108人。

目前,ICE投入更多的力量调查和挖掘这些隐藏在美国的人权罪犯们。ICE希望公众协助他们,凡是知道在美国的移民有在原本国家从事过违反人权活动和行为者,都可以致电(866-347-2423)ICE举报,也可以匿名举报。还有受害者免费电话号:800-872-4973。△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2/6635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