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湖南株洲业主请愿 拒绝污染企业(图)




湖南株洲市天元区二百余名业主到区政府门前请愿,抗议当地政府在居民密集区域建混炼胶中心。

【人民报消息】湖南省株洲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始建于1984年,前身为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橡胶试验室,目前已成为全国第一、全球前20强的非轮胎橡胶制品生产商。日前传出,该公司拟投资人民币13亿元,在株洲市区建造混炼胶中心(炼胶厂),其建筑面积20,790平方米,建成后年产量可达12,000吨。

10月13日,株洲市天元区二百余名业主到区政府前请愿,抗议当地政府在居民密集区域建立混炼胶中心,因该项目距小学校仅有300余米,而且附近居民区达10座,有的距离工厂选址地点不足1公里,周边居民担心工厂建成后会出现污染问题而进行维权。

居民王先生表示,该炼胶厂以橡胶为原料进行冶炼,生产过程中肯定会产生有毒气体,对空气、环境的污染毋庸置疑,特别是工厂选址地点距离栗雨小学校园仅有348米,学校有二三千名学生,对下一代造成的影响让所有家长无法接受。

此外,该炼胶厂周边共有10座人口密集的居民区,有的还离得很近,例如距离美的城1,300米、蓝溪谷691米、佳兆业711米等,对居民健康威胁很大。

王先生还说,所有业主在当初选购房子时,看好的是周边的环境,当时这里可谓是山青水秀,附近的工业园区里也没有高污染企业,不料现在却要建立这样一个大型的高污染企业。

10月13日早上,方圆5公里内10座居民小区的二百余名业主来到区政府前维权。业主王先表示,在维权之前有告知当地警方,但区政府部门事前给业主打电话,禁止他们打横幅、穿维权T恤等。业主到区政府门前只是默默地站着。

王先生表示,现场便衣非常多,因「十九大」将召开,区政府门前也站了一排武警把守。后来,业主代表到区政府里面与相关部门的官员谈判,但没有任何结果,区政府方面仅声称会听取民意,该项目还在审批阶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9/663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