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脱欧谈判陷僵局 英首相急晤欧盟主席(图)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左)和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10月1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了会晤。

【人民报消息】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和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10月1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了会晤,并共进晚餐,双方一致认为应当加速推进脱欧谈判。这也是特里莎.梅在6月正式开启退欧谈判以来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晚餐会。

英国定于2019年3月正式脱欧,但此前展开的五次谈判几乎都没有进展。在谈判结束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直言不讳:「谈判已经陷入僵局,这令人感到非常不安。」欧盟峰会于10月19日正式召开,除非欧盟本周表示允许就贸易展开磋商,否则英国脱欧谈判将面临崩溃的灾难性后果。

首相特里莎.梅已警告内阁,政府有需要准备一旦和欧盟未能达成协议的方案。在野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则公开称,英国大臣们对欧盟达成协议的意愿正在失去信心。保守党内有支持「脱欧」阵营的势力,希望看到一个没有协议的谈判结果出现,从而让英国可以避开欧盟规管,开放英国税制,让其成为企业的避税天堂。

据英国贸易政策观察站和决策基金会就英国「脱欧」谈判失败的后果发布的最新一份报告称,英国亟待同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一旦谈判失败,预计英国家庭将为此每年多支付至少260英镑。这些数据基于一点,即如果无法在2019年3月前成功与欧盟达成「脱欧」后的新协议,英国就必须在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下与其它国家进行贸易。

英国最新民意调查指出,越来越多的人对去年脱欧公投的结果感到后悔,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脱欧」谈判朝着坏方向发展,这一结果和今年3月时的人数相比,增长近一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7/663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