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哥"生意紅火 不靠激情靠誠信(圖)
 
2017年10月17日發表
 



西安「激情賣菜哥」走紅網絡,背後更是誠信爲本。

【人民報消息】最近,西安的一位賣菜小哥竟出人意料的成了網紅,這位網紅賣菜哥算帳的速度不僅快還充滿喜感,視頻中賣菜小哥邊報價邊算帳,速度勝過計算器,網友戲稱,這簡直是被賣菜耽誤了的算數天才。

據華商網2017年10月16日報導,賣菜哥王小勇邊報單價,邊稱重:「2塊1,剛2塊1,1塊6一斤,2塊3,共4塊4,2塊7。大蔥3塊一斤,5塊4毛錢,6塊錢一斤,10塊零9毛。」

16日上午,記者在西安北郊天地緣菜市場找到了這位網紅賣菜哥。一大早,不大的菜攤前已經排起了好幾米的長隊,激情澎湃的賣菜哥算帳極快,喜感十足,整個市場裏就數他的菜攤生意火,不過,能把生意做得這麼好,他還有自己獨到的生意經。

激情賣菜哥王小勇:「誠信爲金,這個牌子就是我媳婦起的,誠信公平、少一補十,我們以這個(爲宗旨)做到了,這個秤就代表我們的心,誠信是我們良心的問題,做事情要憑良心,大家都這麼做,不讓別人買的提心吊膽。」

賣菜哥說,越來越多的老顧客認可他們,每天賣掉三、四千斤菜全憑口算,而且從不出錯,時間一長口才和算帳技術也就練出來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絕招,比如說結帳時習慣性替顧客摘乾淨菜葉,三毛、五毛零頭從來不收,賣完菜還會免費搭一點香菜或者香蔥,更重要的是菜的質量始終有保障。

激情賣菜哥王小勇:「假如菜有問題,土豆黑心了,如果送過來,比如說一塊一,就退給人家一塊五,爲啥呢?耽誤人家時間了,比如買我蓮菜,放兩天、放三天壞了,我照樣退。」

激情賣菜哥王小勇幾年前帶着妻子從外地來西安賣菜,倆口子以前並沒做過生意,不過靠着誠信爲本,幾年下來已經在西安把房子買了,日子和生意越來越紅火。

顧客1:「看他這邊算帳算的快,就覺着比較有特色,在這買,後面發現他們家菜確實比較新鮮,菜品還是很好的。」

顧客2:「平常帶孩子來看他算帳,都成菜市場一大景點了,一個是快一個是準,確實比計算器都快。」

賣菜哥的生意爲什麼會紅火?算帳快只是他的特點之一,最重要是他的誠信,不管在算錢方面或是在菜的質量方面,都能以誠信獲得顧客的信任,所以客人願意來跟他買菜。加上寧可吃虧,不佔人便宜的處世之道,讓他的生意越來越紅火。古人說:「吃虧就是佔便宜」一點都不錯。△

 
分享:
 
人氣:46,6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