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得預告(圖)
 
陸文
 
2017年10月16日發表
 



登山時崎嶇的山路、山頂的風光一切都與夢中的景象相吻合。

【人民報消息】清代仁和縣居民趙汝楫在康熙壬午年(公元1702年,即康熙四十一年)做了一個夢。夢中自己登山,一路上山路崎嶇,到了山頂遇見一位道骨仙風的老翁。他立刻向老翁行禮作揖,老翁問他:「你是趙汝楫嗎?」「正是本人」。老翁便對他說:「你勤儉起家,深知錢財得來不易,卻不因此自私吝嗇,從來不私己有,一生不愧孝、友二字。你長子現已天榜有名,將來前程遠大,你要好好教導勉勵他呀!」

趙汝楫一聽就知道老翁不是凡人,連忙恭敬詢問老翁姓氏,老翁回答:「我就是葛仙翁。」說完就不見了。夢中的趙汝楫在山上又走了幾步準備下山時,忽然就醒了過來,夢中之事歷歷在目,他明白這不是一般的夢。

果然,當年趙汝楫的長子趙殿最在秋試中取得了好成績,第二年即康熙四十二年(公元1703年),趙殿最進京趕考高中進士。趙汝楫回憶去年夢中的景象,帶着兒子趙殿最一起去杭州葛嶺朝拜葛仙翁,以謝仙恩,登山時崎嶇的山路、山頂的風光一切都與夢中的景象相吻合。

趙汝楫的兒子趙殿最後來歷任內閣、禮部、刑部、工部、吏部等多部門重要職務,是康雍幹三朝元老,果真如夢中葛仙翁預言的前程遠大。

(資料來源:《郭西小志》)△

 
分享:
 
人氣:31,2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