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部长最喜欢的儿童绘本(图)
 
2017年10月15日发表
 



美国教育部长为小学生朗读《喔,你将去的地方》。

【人民报消息】美国教育部长贝茨.德沃斯(Betsy DeVos)女士,20年来致力于推动美国教育改革。德沃斯认为传统宗教及价值观在教育中扮演重要角色,她主张教育应以尊重传统道德为基础,教师应引导学生以传统价值观来看待世界。

德沃斯最喜欢的儿童绘本是《喔,你将去的地方》,她在访问公立学校时,经常为学生朗读这本书。这本简单的画册中,包含了丰富的人生哲理。

儿童绘本《喔,你将去的地方》(Oh, the Places You’ll Go!)是美国二十世纪最受欢迎的儿童文学家苏斯博士(Dr. Seuss)在86岁时的收山之作。该书用简明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画,讲述了在人生转折点时,可能会遭遇的失败、孤独、等待和迷茫,未来充满无限可能,但首先需要克服这些障碍。

画册以一位小男孩的旅程为主线,他穿过宽阔的大路、越过崎岖的小路,伴随蓝天白云一路向前,走着走着,来到一个沉闷而无用的地方——等待站,这里有很多人在等待着大大小小的事情发生,因此在这里虚度了一生。不过,小男孩没有停留,他继续上路,来到一片新天地,获得了名气和掌声,却在高处突然被人推落……起起伏伏中,小男孩懂得了一些道理。

这本解读人生的经典之作没有刻板的说教,而是带读者以身临其境般的感受体会人生滋味。用词简单、句式优美,朗读中传达出深邃的力量。在美国,很多人把这本书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孩子,提醒年轻人踏上新阶段时准备好应有的态度,鼓励孩子大胆探索、迎接自己的人生。△

 
分享:
 
人气:32,3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